秋季到要润燥 BB午餐吃什么?
2016-09-07 11:34:19 来源:妈妈网

秋季到了,此时宝宝的饮食也要随季节做出相应的调整,怎样做出符合季节特点又健康营养的宝宝午餐呢?巧手妈妈快和妈妈网小编一起来学学看!宝宝的营养午餐也要与“时”俱进。

宝宝的秋季饮食:润燥为主

秋季到要润燥 BB午餐吃什么?

 

立秋过后,气候逐渐变得干燥,遵循“秋冬养阴”的原则,宝宝秋季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以防秋燥伤阴。秋天为防肺气太盛而伤肝,应该要少吃一些辛味的葱、姜、蒜、韭、薤、椒等食物。可以选用以下食物:

麦片、黄小米、白芸豆、玉米、绿豆等清热祛燥的粗粮杂豆;

萝卜、绿叶蔬菜、芋头、南瓜、黄瓜等属于秋季当令的蔬果,当令水果蔬菜都具有清火润肺的作用;将胡萝卜切成下块儿与小米一起煮熟食用,对小儿腹泻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胡萝卜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对小儿生长发育很有好处;

鸭肉、河鱼、河虾等荤菜,也有滋阴润燥的作用;

银耳有补胃、润肺生津、提神、益气和健脑等功效;芝麻,有养阴润燥、补肾益脑和止咳平喘之功效;藕,是止血、生津的良药,富含淀粉、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最多……这些配菜添加在宝宝的饮食中也是极好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