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子游戏帮爱尖叫BB“消音”
2016-08-12 16:10:04 来源:妈妈网

很多父母都提出说自己的BB总是高声尖叫,又不明白是什么原因。BB提高嗓门并不是因为他故意想让你烦,而是因为他心里充满了孩子式的快乐。他在试探自己声音的力量,想知道用声音可以做什么。

3岁以内的宝宝,语言表达存在很大障碍,他们常常没有足够的言语去表达自己的愿望、要求或其他想法,妈妈也常常不可能揣摩透宝宝的所有想法并及时去满足他的愿望或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宝宝可能会发脾气、厉声尖叫,甚至满地打滚以宣泄情绪。宝宝大声尖叫是为了向周围的人传递信息。

用亲子游戏帮爱尖叫BB“消音”

 

当宝宝尖叫时,不要大声呵斥,而是转移他的注意力。

1、让他用在家里时的音量说话。如果宝宝因为高兴而尖叫,尽量不要说什么或批评他。但如果他是在跟你说话,要让他像“在家里说话一样”,不要喊叫。你要降低自己的声音,这样他就不得不安静下来才能听到你说话。然后你再平静地告诉他:“宝贝,我受不了你的尖叫,尖叫让我头疼。”

2、用游戏化解尖叫。试试让他尽情尖叫,告诉他:“让我们一起叫吧,能多大声就多大声。”然后你就和他一起大叫,之后你再小声对他说:“好了,现在我们要看看谁的声音最小。”接着,你可以和他玩“你就像我这样做”的游戏,比如把手放在耳朵上面,或者跳上跳下等等。这样一来,尖叫就变成他能做的许多趣事之一了。如果是在公共场合,你可以对他说:“噢,你听起来像是一头大狮子!你能像一只小猫咪吗?”试试用这种方式,宝宝很快就能安静下来。

3、理解宝宝的感受。如果宝宝尖叫是想让你注意他,你就得看看他是否真的不舒服或很烦恼。如果你觉得是因为你们所处的环境让孩子受不了,比如在非常拥挤的大超市,那你就要赶快买完东西离开。以后最好是在小点儿的超市购物(或者等人不多的时候,再到大超市去),等孩子能承受后,再慢慢带他去更大、人更多的超市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