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BB上火的六大食疗妙招
2016-08-12 15:26:05 来源:妈妈网

宝宝在0-6岁是上火的高发年龄段,宝宝上火看似小事,但长期的燥热上火体质却能够影响宝宝的脾气和健康饮食,从而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对付BB上火的六大食疗妙招

 

宝宝有这4种表现,该灭火啦!

宝宝上火是潜在的病因,能够降低宝宝的免疫力,导致宝宝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袭,爸爸妈妈应该引起警惕,从一些细微的症状表现就能判断宝宝是否处于“水深火热”中。

1、睡不着睡不香

妈网网友@funny:最近天气热了,儿子晚上睡觉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显得很烦躁。刚开始我以为他是热的,就给他开了空调,可他还是那样。而且即使睡着了,也是滚来滚去的,还会在半夜醒来两三次。睡眠质量太差,很担心会影响他的身体发育。

妈网特约专家@张医生:宝宝睡不着或睡不踏实,从中医角度看,主要是肝火太盛。0-6岁的婴幼儿若出现“心火肝热”,会在睡眠上有比较突出的表现,例如入睡难、入睡后多汗、睡不安宁、易惊醒等。小孩肝火盛,排除感冒、发烧等疾病因素外,还有生理和心理两种因素造成,一是饮食燥热,这是最常见的;另一个是孩子心情郁滞,像有的宝宝愿望不能实现、想要的东西爸爸妈妈不让买等,都会导致他们心情郁闷,从而引起肝火旺盛。降肝火,以平肝清热的凉性饮食为主要方法,

2、便秘、大便干小便黄

妈网网友@TX晴天:我家宝贝之前一直都是每天拉一次大便的,但是最近常常是三四天才拉一次,每次给他把屎都是憋很久,憋得脸红彤彤的,才拉出那么一点点来。看着都让人心疼。另外,他的小便最近也好像少了,黄黄的。我估计是上火了吧?

妈网特约专家@周医师:宝宝便秘与不良饮食习惯息息相关。中医认为,宝宝因为过量食用辛辣、燥热食品,导致肠胃积热,而身体的内热容易引起肠道干涸、大便干结,小便因身体水分缺失而分量减少,从而颜色变黄。这时家长因控制孩子的饮食,以清淡降火食品为主,以免长时间的便秘导致宝宝长期被毒素侵害,引起免疫力下降,影响正常的生理活动和身体发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