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婴不慎碰翻热水壶 滚烫开水瞬间浇遍全身
2017-05-05 11:16:32 来源:网易亲子

1岁男婴不慎碰翻热水壶 滚烫开水瞬间浇遍全身

现代快报讯 几天前,常州发生了一起悲剧。刚满1周岁的男婴豪豪不慎碰翻水壶,一壶滚开的热水瞬间浇遍他的全身,男婴当场休克生命垂危。5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经过抢救,豪豪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但巨额医疗费却难倒了他的父母。

据了解,豪豪的父母都是安徽人,一个月前来到常州,打算在这里做点小生意,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4月18号才给他过完1岁生日,没想到才隔几天就出事了。”豪豪的母亲闫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26日,当天下午,她和丈夫都外出了,孩子交由奶奶看护。“孩子坐在婴儿车里,他奶奶转身去干点活,一转眼,婴儿车就被晃倒了。”据介绍,就是在奶奶转身去拿东西的短短几秒钟时间,豪豪晃翻婴儿车,碰倒旁边炭火炉上的热水壶,一壶滚开的热水也随即从头浇下,将豪豪全身淋了个遍。

眼前的一幕把在场的家人吓呆了,她们赶紧抱起孩子送往医院抢救,“当时就晕过去了,我也吓得两眼发黑。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回忆起当时一幕,孩子的奶奶至今无法释怀。

在常州市阳湖二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史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被送到医院时,豪豪已处于休克状态,全身体表78%以上被严重烫伤,脑袋更是水肿如皮球,随时有生命危险。也正因此,医院当即向家属下了病危通知单。幸运的是,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暂时保住了孩子的性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豪豪脱离了危险,“后面风险还很大,而且手术治疗费用也比较高”。

按照闫玲的说法,小夫妻俩是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来到常州的,他们打算做点小生意,带着豪豪一起长大。没想到,刚到常州一个月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如今,豪豪的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耗尽家里积蓄,虽然不断有好心人得知情况后到医院探望,对他们伸出援手,但相较于后期的巨额医疗费,这笔钱如杯水车薪。

也正因此,闫玲想通过现代快报平台向外界求助,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他们度过难过,救孩子一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