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人不同 宝宝的口腔溃疡容易病变
2017-01-04 12:40:32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口腔溃疡,成人孩童大不同

口腔溃疡就和牙痛一样,看起来微不足道,痛起来却触目惊心。而且,由口腔溃疡还可会引发高热、口腔黏膜破溃、食欲下降、躁动不安等症状。偏偏很多小宝宝都会时不时发生这样的情况,有些家长对宝宝口腔溃疡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自己去药店买一些锡类散、西瓜霜喷剂等药物来治疗,这样的行为是很不恰当的。

因为,孩童的口腔溃疡和大人的溃疡是天上和地下,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小朋友口腔溃疡是一种由口腔黏膜病毒(HSV)感染引起的疾病,容易复发。HSV感染发生于口腔黏膜所引起的病症称为疱疹性口炎,多见于6岁以下幼儿,尤其是6个月至两岁居多。受病毒感染后,宝宝会因疼痛而烦燥不安、哭闹、拒食、流涎。时间一长,肯定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那么,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处理呢?

一、做好口腔清洁

帮孩儿做好口腔护理,避免用手或不干净的毛巾去擦拭孩子的口腔内部。在不确定病因的时候,家长切勿自行用消炎药,家中可常备些无刺激、无副作用的外用口腔护理产品,可随时应急缓解宝宝的痛苦;如果小儿口腔溃疡严重的,就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二、饮食调理

口腔溃疡的时候,应该多吃新鲜,容易咀嚼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调理肠胃,促进伤口愈合。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核黄素的食物,如牛奶、动物肝脏、胡萝卜、白菜等。而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不要吃刚摘收的小麦、玉米、白薯等粮食作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三、转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将注意力放在溃疡处的话,就会放大疼痛的感受,还会经常无意识地用手触碰溃疡面,导致溃疡处再次感染。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

四、预防措施

对付宝宝的口腔问题,家长要尤其注意,最好的办法就是实施预防措施:保持口腔卫生,教育孩子坚持刷牙、漱口等;饮食方面少吃油炸食物,避免黏膜损伤;让孩子多吃蔬菜,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多吃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