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如何穿衣 注意3大误区
2016-12-28 11:24:20 来源:网易亲子

天气逐渐寒冷,家长要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加宝宝衣物十分重要。但是,秋冬季节穿衣不是一味的穿得越多越好,小孩子穿衣更要讲究。那么,冬季宝宝如何穿衣更舒适健康呢?以下这几个误区一定要注意:

undefined

误区1、有钮扣的衣服不要选

为了避免钮扣伤害宝宝皮肤或是宝宝误吞了钮扣的情况发生,新生儿衣服大多都是采用系带设计。但是,有扣子的衣服比系带设计的衣服更加保暖,它更适合宝宝在冬天穿。其实,新生儿也可以穿有纽扣的衣服,只是注意尽量不要选择扣子容易松脱、扣子粗糙突起的衣服。

误区2、衣服宽松才不会影响宝宝发育

宽松的衣服虽然对宝宝不会产生束缚感,但是如果衣服不贴身宝宝很容易着凉,所以选择衣服要做到“松紧适当”。宽松的衣服也要尽可能地贴身,宝宝的内衣尺寸要合适,一般宽出一寸半到两寸即可;衣服的袖口处最好是收口设计,这样更为保暖。

误区3、宝宝睡觉要尽量少穿衣服

许多妈妈怕宝宝睡得不自在,特意让宝宝在睡觉时少穿衣服,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出生不久的宝宝睡觉时尽量用衣物裹着。因为如果不把宝宝的小手包好,太小的宝贝睡觉时会很不安稳。当宝宝满2个月后,晚上睡觉两条腿会不停地蹬踢,往往会把被子踢开,这时妈妈应该给宝宝穿上婴儿睡衣,衣服要足够保暖,以防宝宝踢被子而着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