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婴儿睡袋 这8个细节要注意
2016-11-24 14:42:26 来源:网易亲子

选购婴儿睡袋 8个细节要注意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1:睡袋款式的选择

无论婴儿睡袋的款式如何,选购时最重要的就是宝宝使用起来是否舒适,妈妈是否顺手。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2:睡袋的薄厚

现在市场上有适合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婴儿睡袋,所以妈妈们在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睡袋的薄厚。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3:睡袋的花色

考虑到现在布料印染中的不安全因素,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白色或浅的单色内衬的睡袋,防止由于不合格的染料对宝宝肌肤刺激。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4:睡袋的气味

购买睡袋时千万别忘了这点,闻闻睡袋的气味,如果觉得刺鼻的、有怪味的(包括香味的)建议您放弃购买,以免由于睡袋印染或填充物有问题引起宝宝患上疾病。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5:睡袋的做工

选购婴儿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最好还要亲手摸摸。感受一下睡袋的质地,薄厚,柔软度。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6:睡袋的尺寸

当然宝宝合身的睡袋的是最好的。而从经济角度来讲那种可加长型的睡袋好点。一个质量好的睡袋用上两三个冬季是没有问题的,加长型的睡袋可以根据宝宝的个头做适当的调整,非常经济。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7:睡袋的数量

由于宝宝夜里可能会尿湿睡袋,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在家中多备几个睡袋,一般2-3条就够用了。如果家中宝宝较小,那么可以购买抱被式和背心式睡袋搭配使用。

选购婴儿睡袋的细节8:先洗后用

最后,小编建议您不论购买的婴儿睡袋是什么款式、颜色、价格,在给宝宝用之前,一定要充分洗涤并晒干再给宝宝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