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招能防治宝宝红屁屁 宝妈一定要知道
2016-11-23 13:02:09 来源:网易亲子

  宝宝动不动就红屁屁,家长看着心疼,以为是纸尿裤的问题,换了品牌,还是一样,不知如何是好,那么红屁屁到底怎么回事?该怎么防治呢?

  

  导致宝宝红屁股的原因

  1、尿布更换不及时

  婴儿吸收快,排泄快。小宝宝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后,若没有及时更换尿片,就会导致宝宝臀部的皮肤长时间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不透气,从而形成了尿布疹。

  2、小屁屁清洁不当

  现在一些新手妈妈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及时给宝宝的小屁屁做清洁,有些妈妈则是清洁过度,将宝宝小屁屁上的天然皮脂保护膜破坏了,导致一些细菌和污垢有机可趁。所以,爸妈帮宝宝清洁要适度,清洁太多或太少都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小屁屁哦。

  3、生理性腹泻或是母乳性腹泻

  一些宝宝由于乳糖不耐受或是种种原因导致腹泻,这时候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也会使小屁股发红。如果宝宝腹泻,爸妈一定要做好小屁屁的清洁工作。

  4、过敏

  由于有些宝宝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一些妈妈又给宝宝使用了含有较多化纤成分的尿布,或是经常使用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清洁液、湿巾等物品,致使宝宝小屁屁的皮肤过敏,这也是造成红屁屁的原因之一。

  

  防治红屁屁的五大招

  1、勤换尿布

  一般2-3个小时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以减少尿液、大便对小屁屁的刺激,对局部皮肤潮红的轻度红臀,应保持臀部清洁、干燥,做到及时更换湿尿布,一旦宝宝大便了,应立即为他用清水洗屁屁,再换上新的尿布。

  2、加强透气

  在气温或室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宝宝趴在毛巾或毯子上玩耍,让臀部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或阳光下,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1-2天红臀就能有所恢复。

  3、提供屏障

  给宝宝清洁屁屁后,拭干肌肤,再在尿布覆盖的部分涂抹婴儿专用的护肤用品,可以有效隔离尿液、粪便接触肌肤的作用。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或医生建议的药膏。

  4、更换品牌

  若宝宝出现红屁屁,可考虑其他类型的尿布、纸尿裤以及婴儿护肤用品,因为有的宝宝会对某些成分敏感,导致过敏性皮炎,此时换个品牌可以有效改善红屁屁。

  5、及时就医

  宝宝的红屁屁在合理护理之后的两三天,情况仍没有得到改善,或是出现了水疱、渗液等,需要带宝宝就医,让医生检查原因并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