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 才能进行把屎把尿?
2016-11-16 14:26:58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有的爷爷奶奶甚至从宝宝两个月起就可以开始训练。新妈妈总会为孩子的身体考虑,觉得过早的进行把屎把尿会影响孩子脊柱发育,还是希望顺其自然。两代人为此争论不休。

其实不是每个宝宝都必须统一时间,因为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因为太早了,宝宝根本没有这个意识,而且排便排尿前的特征也不一定很明显。一般,大小便自然训练宜在宝宝两岁到两岁半之间进行,这个时候他们可以开始控制肛门和尿道的肌肉运动,可以尝试不由父母把,学习自己排泄了。专家认为,最好在宝宝15个月后再进行把尿,太早的刻意训练会影响宝宝性格的发育。当然,如果宝宝在尿尿方面比较有规律,也可以早些试试。而西方儿科医学界主流观点则是:宝宝2岁,再开始大小便训练比较好。

对于宝宝排泄的时间也是要注意的,宝宝和大人是一样的,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临睡前:清晨排便对宝宝一天的吃、玩、睡都有好处;临睡前排便则可使宝宝夜里睡得踏实。但要注意不要在饭后立刻排便。因为在饭后解大便时,会增加腹腔的压力,当腹腔内压力增加后,胃肠道的血流减少,妨碍食物的吸收消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