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嗜睡34小时 却在保姆箱中发现这种药瓶
2016-10-31 11:13:21 来源:网易亲子

南京市民薛女士育有两个月大的男婴,宝宝原本每次喝完奶后都会闹腾一番,但是在保姆单独带了几个小时后,孩子变得不哭不闹,喝完奶倒头就睡。这个异常现象让薛女士怀疑保姆的举动,而在此后薛女士在保姆行李箱内发现了一个药瓶。

undefined

“保姆来的晚上,孩子睡到早上七点多,喂奶不超过五分钟,然后又睡到晚上六点多,家里人都觉得奇怪怎么宝宝不醒,而且不吃奶,最长一次睡了34个小时。”薛女士说。

薛女士表示,因为之前看过有媒体报道“保姆偷懒,给孩子喂药”的事,她一下子紧张起来。薛女士在与保姆核实的过程中发现,保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有一个“可疑”的小药瓶,还有若干治疗感冒的药物。

“阿姨说怎么可能喂药,我们当她面翻了包,找出了这个药,一看是安定片,有安眠作用。”薛女士说。

但保姆汪阿姨表示,自己确随身携带了不少药片,不过这些药主要是治疗胆结石的,而且是给自己服用的。

“那个是止疼片,我有结石,我在连云港东海中医院做了两次B超,医生说你买6542药片带上,如果疼了可以吃。”汪阿姨说,这些药物是自己在连云港老家的医院开的,不过治疗胆结石的药物为何会装入治疗焦虑、失眠的药物药瓶中,她表示,是开药医生随手找来的药瓶。

undefined

因此,现在只是薛女士及家人怀疑保姆喂药,但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孩子嗜睡是因为保姆喂药。虽然此事可能只是误会一场,但这事件反应出了雇主和保姆之间的信任危机。由于工作原因和个人精力有限,许多妈妈都会选择保姆来照顾宝宝,但要把自家心肝宝贝交给一个陌生人来照顾,妈妈更是一万个不放心。

怎样去挑选保姆?实在是难倒了不少妈妈。到底应该如何挑选靠谱的保姆呢!小编为你支几招。

1、尽量从专业机构选择受过专业培训的保姆。

在对宝贝的照顾上,受过专业培训的保姆有更大的优势。她们懂得更多照顾宝贝的技巧。

2、了解保姆的知识水平及性格爱好。

无论是从专业机构寻找保姆或通过熟人介绍,筛选和面试都是必要的。

知识水平较高的保姆,能给宝贝讲解很多的常识,而不是简单地回答“事情就是这样”或“我不知道”。较好的知识素养也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宝贝。尽量选择有耐心、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保姆。有耐心、喜欢孩子的保姆能够更加积极地照顾宝贝,同时她的乐观的心态也有益于宝贝的心理健康。

了解这些信息并不难,找保姆聊聊天,听听她的谈吐,通过察言观色就能对她有个大概判断。

3、通过试用期留心观察保姆的行为

请保姆最好有一定的试用期,既可给自己留有余地,也可给保姆逐步适应和融入你家庭生活的机会,给予她选择的权利。需要注意的是,在试用期保姆的表现普遍优于平时,这就需要留心观察细节,比如在一大堆事情摆在面前时,她是否依然能处理得井井有条、耐心依旧……在试用期内留心观察,有助你作出准确的判断。

4、避免频繁更换保姆

宝贝认识、接纳一个陌生人,需要的时间比成年人长得多,如果保姆只是有些小毛病,可以引导其改正,尽量避免频繁地更换保姆。这会对宝贝不利。

undefined

5、帮助保姆熟悉宝贝的生活习惯

保姆初来家里,要带领她熟悉家里各种生活用品的使用、常用的求助电话及发现紧急状态时如何应对,并且先与保姆一起照顾宝贝的起居,帮助保姆熟悉宝贝特有的生活习惯。

6、建立彼此的信任关系

最开始接触时的怀疑和不信任是难免的,但妈咪要迅速地度过这一时期,尽快与保姆建立良好的关系。这样,才能帮你从焦虑中解脱出来,更好地投入工作,也有助于保姆更加尽心照顾宝贝。

可以通过观察宝贝对保姆的依恋、宝贝的身心健康状况来评估保姆的实际工作效果,也可以通过观察她的专业技能。

7、给予保姆在工作上的认可与尊重

照料宝贝对保姆而言,也是一项工作,也希望自己的工作成绩能够被人认可。因而,妈咪可以及时地肯定她的表现,不要吝啬你的赞扬。在生活上关心保姆,让保姆感受到你的细致关怀,这样她会对你及家庭更为接纳,对宝贝的照顾自然会更加用心。

不要以为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做好宝宝的保姆工作,小萌猫们一样可以替你照顾宝宝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