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该断奶?这几个小迹象帮你识别
2016-10-19 15:43:42 来源:网易亲子

断奶是当宝宝从母乳转换到其它的营养来源的时候。何时断奶时是你需要做的决定。当妈妈回归工作可能会影响到这个决定,还有妈妈的健康和婴儿的健康 也能会影响断奶的时间 或 仅仅是一种感觉,认为这个断奶的时间是正确的感觉。

婴儿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你和你的孩子双方的耐心和理解。

undefined

正确的断奶时间是什么时候?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在宝宝6个月之前只使用使用母乳喂养。在婴儿6个月之后,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结合固体食物和母乳相结合的方式喂养直到 婴儿至少1岁的时候。在宝宝1岁以后,宝宝可以开始饮用全脂牛奶。

大多数专家一致认为,只要母亲和婴儿都期望的话,应继续母乳喂养。

undefined

如果你发现你的宝宝产生了以下几个迹象,那你就可以尝试开始断奶啦!

1.在喂奶的时候,宝宝看起来不感兴趣或看起来很烦恼

2.宝宝吃奶的时间比以前更短

3.在喂奶时宝宝容易分心,容易被其它的食物吸引

4.宝宝会“玩”乳房,比如不断地拉拔 或 咬(喂奶期间如果婴儿咬乳房的时候应该把宝宝从乳房旁边放下来,并平静而坚定的告诉他,“不要咬,会受伤的。”)

5.含着乳房,但不吸奶

undefined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