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换季温差大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2016-10-08 11:20:23 来源:网易亲子

家住西安的王女士最近因为宝宝生病很是烦恼。幼儿园开学不到一个月,孩子就总是哭闹着不上幼儿园,精神比以前差了许多,半夜还会经常哭醒,听老师说,孩子在幼儿园吃饭和睡觉都不太好。没过几天,孩子便感冒发烧了,还不停地咳嗽,高烧38.9℃,医院诊断为病毒型感冒,又是检查又是打点滴,折腾了一个多星期,孩子的病情才有所好转。

undefined

王女士的宝宝生病不是个例,夏秋换季,早晚温差大,小儿免疫力差,很多宝宝都生病了。

医生表示,流行性感冒病毒在秋季很容易传播。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力强,常呈地方性流行。主要临床表现为突发高热,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及呼吸道炎症,咳嗽、咽痛等。婴幼儿易并发肺部感染。

预防措施:

1、秋季要给婴幼儿多饮水、多休息,注意家庭要常通风换气,适当地带宝宝进行户外锻炼,以增强体质。

2、给宝宝的食物要有足够的营养,种类需要多样化,蔬菜、水果、牛奶以及生长发育所必须的微量元素都要全面摄入,达到均衡营养的效果。

undefined

3、孩子衣着的薄厚要看孩子的体质、室内外温度变化等情况而定。孩子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等到孩子不再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

4、不要把出汗的孩子放到风口处凉快,更不能使用电风扇或空调等方法降热,这样会使孩子更容易感冒。

如果宝宝不幸患病了怎么办?也不要着急,宝宝感冒除了要及时治疗,护理也要做到位。

undefined

处理措施:

1、保持孩子鼻腔通畅,及时清理鼻腔的分泌物,鼻孔周围的要保持清洁。必要时可用凡士林、石蜡油等涂抹鼻翼部的粘膜及鼻下的皮肤,以减少分泌物造成的刺激。

2、休息对病儿来说极为重要,发热期要绝对卧床,直到体力恢复,以减少孩子患并发症的可能。为了使宝宝能够得到充分的睡眠,周围的环境需安静。居室要尽量保持安静,注意通风,禁烟,温度和湿度宜恒定适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