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发问:夜奶戒不戒 夜奶知识看这里吧~
2016-09-21 16:26:38 来源:网易亲子

讲到夜奶,简直是宝妈睡眠问题中的重中之重。我常接到这样的咨询:

有让妈妈感到不知所措的;

有让妈妈感到焦虑的;

其实夜奶是妈妈和宝宝之间很亲密的事情,只要妈妈和宝宝感觉舒服,那并不是一个问题。但问题是有些宝宝的夜奶过于频繁,让妈妈感觉无措、疲累了,那我们就得想办法让事情变得更好。

很多妈妈因为受到宝宝夜奶频繁的问题所困扰,抓不准到底宝宝是为什么要吃夜奶,甚至有的妈妈因为过于疲累而产生了想给宝宝断奶的念头。哺乳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美好、亲密的链接,我们都希望妈妈和宝宝都能更多的享受哺乳所带来的快乐。

所以在打算给宝宝断夜奶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学会辨别一下,到底你宝宝的夜奶是属于哪种夜奶呢?是否真的需要戒除呢?

undefined

孩子需要夜奶,除了真正饥饿原因外,很多时候都是由于宝宝对母乳喂养的依赖。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让宝宝戒掉喝夜奶的习惯呢?小编告诉你,科学调理才能事半功倍哦!

 善用奶嘴

妈妈下定决心断夜奶,就不能因为宝宝啼哭就心软了。有时候宝宝哭闹,也不一定是因为他很饿,也可能是想要吸吮的感觉,这时妈妈可以给他一个安抚奶嘴吸吸,起到一点安慰代替作用,或者妈妈可以尝试用其他办法转移注意力。

 科学减奶,循序渐进

要帮宝宝戒掉夜奶,妈妈要先从自身下手,要克服宝宝一哭就不忍心的心态,还要有计划地科学合理地安排宝宝的喂养次数。从第4个月起,就可以去掉夜里的一顿奶,然后慢慢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比如从4次到3次,再到2次,1次,让宝宝慢慢习惯。当宝宝添加辅食后,可在晚餐临睡前,喂宝宝吃一顿米粉或其他辅食,因为多样化的食物比单一的奶粉 更有饱腹感和不易被消耗。

undefined

调整睡眠时间

宝宝的睡眠是有周期的,一个周期在60分钟左右,周期结束后会自动醒来,如没有饥饿感或尿意,便会自动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宝宝若正在睡眠周期中,请不要去打扰他。5个月左右的宝宝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为14小时,这时期大多数婴儿夜间不吃奶,能睡长觉,持续睡6小时以上。

延迟最后一顿奶

可以先把宝宝晚上临睡前的最后一顿奶延迟,到10点左右,把他喂饱。若宝宝在3、4点仍醒来,先哄他,给他水喝,不要喂奶,妈妈要明白只要睡前吃饱了,宝宝基本不会饿。耐着性子哄宝宝,用手轻拍宝宝哄他睡觉。如果刚开始尝试这方法时,宝宝喂水后仍然吵闹不止才喂奶。奶粉要冲得比平时稀一点,慢慢地他就会延长连续睡眠的时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