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这次机会 健康宝宝还要再等一年
2016-09-21 16:19:07 来源:网易亲子

凉爽的秋天终于到了,又到了一年一度贴秋膘的时候了。宝宝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出汗多掉了的分量,宝妈们赶紧抓紧机会补回来吧!

undefined

秋天为什么要给宝宝“贴秋膘”呢?

炎炎夏日宝宝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成了家常便饭,因而大量流汗带来的精神不振、情绪不宁,发育受到影响这些副作用也令人吃惊。随着夏秋交替,气候日渐凉爽,宝宝一扫炎夏的烦闷,食欲也自动调节到良好状态。而且冬天是儿童流感高发季,如果能在秋季强化三餐,提升机体免疫系统的水平,就能保护宝宝平安度过一年中最寒冷的几个月。

秋膘应该怎么贴?

很多家长认为,大鱼大肉的进补就是贴秋膘,只要宝宝长得够胖就可以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贴秋膘也是有很多讲究的。

1.调整脾胃

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宝宝由于频饮冷饮,常食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如果贸然开始进补肯定会加重脾胃负担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所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如鱼、各种动物瘦肉、禽蛋以及山药、莲子。此外,奶制品、豆类及新鲜蔬菜、水果均宜适量食用。

undefined

2.营养供给不仅要保质更要控量

首先应该适度增加食品的种类。蛋白质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物质基础,秋季因此适宜适量食用鱼、鸭肉、豆类等。此外维生素也是必不可少的,当季的水果蔬菜有藕,梨,百合,菜花,萝卜等。当然这些东西不是每天都全部摄入的,数量过多反而会增加孩子肠胃负担。以1~3岁宝宝为例,每天摄入的饮食大致为谷物100~150克(包括强化米粉)、猪瘦肉或鱼50克、动物肝100克、豆类50克、蔬菜200克、水果50克、奶制品250克、植物油20克。而且进补前后应注重消食和胃,不妨适量吃点山楂、白萝卜等消食、健脾、和胃的食物。

undefined

为了让宝宝好好吃饭,爸爸妈妈们也是操碎了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