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饮食莫忽视五大原则
2016-09-02 12:01:50 来源:妈妈网

在秋季宝宝最常见的疾病就秋季腹泻,所以妈妈更要这时为宝宝的胃肠道做好保护,让他们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抵抗细菌、疾病的侵袭。

宝宝秋季饮食莫忽视五大原则

 

秋分节气来到的时候,很多地方逐渐现出凉意,早晚温差也变大。秋分吃什么好呢?宝宝在秋天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由于秋天天气的变化,医院儿科门诊患感冒、咳嗽、过敏的宝宝多起来,一些体质较弱的宝宝感冒症状减轻后总好不利索,不时能听到几声咳嗽,吹点凉风或淋点雨咳嗽就会加重。

儿童发育迅速,生机旺盛,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比成年人多,但脾胃薄弱,消化能力较差,加上小儿饮食不会节制,容易为饮食所伤。那么,怎么喂养才能既保证营养的摄入,又不伤害胃肠呢?

1、食要有时、有节

宝宝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时吃饭能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伤及脾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