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宝宝防晒的小妙招
2016-08-04 11:34:04 来源:妈妈网

面对毒辣的阳光,细皮嫩肉的宝宝,怎么能经受强烈的阳光。不必着急,在这里妈妈们一定能找到量身为宝宝做的夏日“防晒服”,保护宝宝度过夏季。

 

 

炎炎夏日 宝宝防晒的小妙招

 

宝宝防晒6个月后可涂防晒霜

如果你的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且使用遮阳伞。

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的部位要多涂一些,比如耳朵、鼻子、颈背和肩膀。给宝宝使用防晒用品请一定注意:确保你选择的是正规厂家的宝宝防晒乳液;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乳液;以后每过2小时,就应该给宝宝重新再涂一遍。涂了防晒霜后,孩子出汗后,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澡,洗净防晒霜;晒红的部位,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儿护肤乳液。

而有自理能力的宝宝,妈妈最好能教他一些自我防晒的小常识,多选择在树多的地方玩耍或步行,出门带一瓶水,不仅能防暑也能给肌肤补充水分,不要挠被晒红的皮肤,引导孩子增强自我防晒的意识。

游泳注意避开紫外线高峰时段

宝宝的肌肤很娇嫩,但宝宝没有保护意识,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特别是阳光明媚的午后,绿树红花,阳光和风。2岁以后的孩子对这些美好的事物跃跃欲试,想去感受,但是新妈妈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宝宝出行的时间,尽量避免紫外线高峰时段。

出门尽量不要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最好能赶在太阳刚上山或即将下山时带宝宝出门走走,减少宝宝被晒伤的危险。已经上小学的宝宝们,喜欢在暑假,约上同学游泳解暑,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在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游泳,并且不要游完泳让肌肤长期暴晒于太阳下,容易造成皮肤晒伤,甚至脱皮。

不要因为晒伤把宝宝关在家

有的妈妈,为了不让宝宝晒黑、晒伤,宁愿将宝宝关在家里,减少他们的户外活动,这样的做法不仅会使宝宝狂躁不安,也会让宝宝缺少对阳光的吸收,免疫力低下。婴儿体内的维生素D主要是皮肤在日光的作用下合成的。由于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D很少,如果婴儿户外活动减少,体内维生素D来源不足,会导致奶类中的钙在肠道内不能完全吸收,产生维生素D缺乏导致佝偻病,所以做个好妈妈一定要让宝宝顺应自然生长,一个好的心态也能帮助宝宝度过炎炎夏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