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二果三蔬菜搞定BB大便干结
2016-08-03 15:41:29 来源:妈妈网

宝宝大便干结与奶粉冲调过浓,奶粉牌子和肠胃相互水火不容,添加的辅食当中蔬菜水果难得一见,每天活动量过少等原因有关。

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发生大便干结的情况,而大便干结主要发生在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的孩子身上。人工喂养、尚未添加各种辅食的宝宝发生大便干结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奶粉品牌不适宜,二为奶粉不消化。

奶粉品牌不适宜

不同牌子的配方奶粉成分都不同,不同的成分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导致宝宝大便出现秘结的情况。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某种奶粉,以至于喝了特定品牌的奶粉后就便不出来。这一般与宝贝的肠胃有关,每个宝宝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些宝宝吃国外品牌的奶粉不适应,但喝国产品牌的奶粉就没问题。

一旦你发现在冲调奶粉上没有错误的情况下,宝宝出现长期的大便干结的话,可以尝试更换其他牌子的奶粉,看看情况有没有改善。此外,添加双歧杆菌的奶粉有助于防止宝宝便秘,妈妈在购买时,不妨选购这样的奶粉。

 

 

一水二果三蔬菜搞定BB大便干结

 

奶粉不易消化

配方奶粉是由牛奶制作而成。牛奶当中含酪蛋白较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不易消化。

如果你发现宝宝哪怕更换奶粉品牌后还有大便干结的情况的话,要考虑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是否按照说明严格进行,冲调过浓不但会导致宝宝大便干结,还会增加肾脏负担;两顿奶间给宝宝喝些水或果汁(如橙子半个挤汁,加等量温水);在奶中加一勺糖也能有效缓解便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