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何好处?
2016-08-03 15:40:09 来源:妈妈网

众所周知,母乳对BB来说是最为天然和珍贵的礼物,宝宝6个月前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而每个妈妈为了BB的健康也会愿意坚持。其实,母乳喂养不仅对BB意义重大,对于妈妈的健康来说同样十分必要!

妈妈篇--坚持母乳喂养的三大好处

 

 

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何好处?

 

1、降低乳腺癌发病机率,助力子宫恢复

据多项研究表明,即使妈妈选择对宝宝喂养母乳几个月,她们患乳腺癌的机率也会大大低于从未给宝宝进行母乳的妈妈。而且,坚持母乳喂养的女宝宝日后患乳腺癌的机率也低于非母乳喂养的女宝宝。另外,哺乳还可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等病症的发生。在妈妈分娩后,如果让新生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会引起妈妈的子宫收缩,从而减少出血。这是因为宝宝的吮吸动作会刺激催产素的分泌,使得子宫恢复到怀孕前的大小。所以,母乳喂养妈妈的子宫复原速度比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加迅速和彻底。

2、激发妈妈的幸福感,促进亲子关系

当妈妈赠给宝宝乳汁、营养和爱的同时,宝宝的吮吸反过来会刺激妈妈乳头神经,将欣喜传送到脑下垂体,促进催乳素的分泌,可以激发女性作为妈妈的幸福感。然而,母乳中同样含有一种促进睡眠的天然蛋白质,能让宝宝安然入睡;宝宝的吸吮动作也会使妈妈体内分泌有助于放松的激素。给宝宝吃到天然母乳的同时,又能让妈妈们感到愉快。母乳喂养是妈妈理解和满足宝宝需求的最自然最有效的途径,可以激发她们产生更加强烈的母爱,也可以促进妈妈与宝宝之间的感情。

3、避免乳房易下垂,利于身体的复原

在怀孕期间,妈妈身体积蓄的脂肪是为产后母乳而储存的“燃料”。事实上,母乳消耗的是妈妈体内额外的卡路里,母乳喂养的妈妈新陈代谢会加速,无需节食也能达到减肥目的。另外,妈妈的奶量多与少和乳房大小并没有直接关系,还有很多妈妈担心喂母乳会导致胸部下垂而拒绝母乳喂养。然而,喂养母乳不是改变乳房形状的根本原因,主要原来还是妈妈平时的日常护理和乳房的按摩调节未做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