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0后夫妇给13个月大宝宝找家教 月薪三万
2016-07-13 06:05: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undefined

日前,杭州一对80后夫妻开出了这样优厚的条件,为家里13个月大的宝宝,还有明年出生的二宝,寻找一名家庭教师——负责在家把孩子教到读幼儿园,教完大宝教二宝。

妻子张女士是北京某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丈夫陈先生曾长期在海外学习、工作,是一个海归。现在,两人都回到杭州,经营自家公司。

昨天,钱报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产检的张女士。她身穿一件清爽的蓝色条纹连衣裙,肚子还不怎么显怀,是一个时尚、年轻的辣妈,“如果这次如愿招到了家庭教师,那二宝一出生,就能在家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了。”

不过她没想到,自己委托朋友发的这条招聘微信,引起了一大串的评论。

为什么要给学前孩子聘家教

辣妈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张女士说,萌生这个想法,跟去年发生的一件小事有关。

那时候,她家宝宝还只有三四个月大。有一天,她带着宝宝在校区附近的花园遛弯,遇上一个育儿嫂带着个孩子玩耍。“那个小孩东摸摸、西摸摸,看起来挺无聊的样子。”

聊天中,张女士得知孩子还没到读幼儿园的年龄,平时父母太忙,都是育儿嫂带。太远的地方不敢去,每天就在楼下遛一圈,阿姨去买菜的时候,再去菜场遛一圈。

张女士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太无趣,也太浪费了。既然自己有经济实力,为何不让宝宝在上幼儿园之前,过得更加丰富一点?夫妻俩从一些育儿书籍和海外的朋友那儿打听到,在欧美国家,聘请家庭教师非常普遍,所以动了这个心思。

张女士认为,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找个家庭老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像一些人家想方设法买学区房,读好学校,本质上都是对孩子教育的一种重视,只不过他们把这个阶段提前到低龄而已。

一开始,张女士有点担心家里的长辈会反对。但没想到,这个决定得到了孩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一致支持,倒是身边的一些朋友表示不能理解。

反对的声音主要有两种。

一种认为,孩子还那么小,每天在家玩一玩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花这么大力气请家庭教师,这是钱多任性。

但张女士认为,良好的教育肯定会给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宝宝一周岁时,他们就带着他去新加坡玩,逛动物园、水族馆。今年他们又准备带着宝宝游冲绳。“虽然他以后可能完全没有印象了,但他当时玩得很开心,这对他以后的眼界、见识都有帮助。”

另一种声音认为,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把教育的责任推给别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张女士说,自己和先生的工作时间比较弹性,有经常有空陪伴孩子。所以推卸责任一说并不成立,但他们都相信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她希望,在家长付出的同时,再邀请专业教育人士加入,共同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谁能挣得这份高薪

家教老师并不好找

得知张女士一家高薪聘请家庭教师的事情后,她身边一些白领朋友都开玩笑要竞争上岗,毕竟这样的待遇远高于杭州大部分白领的收入。但显然这份好差事,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张女士说,她对性别、年龄、专业等都没有硬性要求。最重要的是了解家庭教师的内涵,对这个职业有很强的认同感,看好它的发展前景。“我希望他/她是发自内心认可融入一个家庭,专门教育一个孩子这样的工作方式,而不仅仅是被薪金吸引过来。”

其次要契合他们夫妻俩的教育理念。他们对孩子最大的期待,就是活得快乐、开朗和乐观,遇到问题时要迎面解决,而不是悲观、畏缩。家庭教师要用专业的知识,为孩子科学合理地设计好课程,培养这些品质。

海外的教育、生活背景是加分项,因为这样的老师有更开阔的眼界和思维,同时也有利于训练宝宝的语言能力。

张女士希望,老师要教会宝宝两方面东西。一是通过生活的细节,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性格,激发孩子的探索欲、好奇心和学习能力;另一方面,最好能在音乐、美术、体育等领域进行基本启蒙。但她坚决反对填鸭式地把知识性的内容灌输给孩子。不过,一家人脑海里对未来家庭教师的想象并不相同。

在张女士的设想里,这位家庭教师应该是这样的:三十多岁,有海外教育背景,擅长一种乐器或者绘画,对孩子非常有爱。和孩子既是师生,又是朋友。

但在她公公眼里,这个家庭老师最好是退休或快退休的幼儿园老师,经验丰富,和蔼可亲,能用标准的普通话给孩子讲故事。

到底哪一类更合适,那还要看缘分。他们可能会安排一个月左右的试用期来磨合。

张女士说,在杭州的教育市场,这样的家庭教师还是新鲜事物。而一个定居在英国的朋友告诉她,英国一名家庭教师的年收入可以达到15~20万英镑,超过普通白领阶层,“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理应得到一份优厚的待遇。如果在杭州实在找不到,我们还想去北京、上海请猎头公司帮忙寻觅合适人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