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摸私处来自慰 家长该怎么办?
2016-12-14 11:11:51 来源:网易亲子

有网友妈妈向我们诉苦:孩子最近喜欢摸私处来自慰,那种心情让人是又羞又急,让人感觉这是一种大逆不道的行为。是每一个孩子都有摸过自己私处的经历吗?这会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发育?父母遇见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假如你也遇到过类似这样的场景,该如何机智地面对呢?

undefined

烦恼:孩子究竟怎么了?

多多5岁了,最近有些异常。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她一有时间,就喜欢摸自己的私处,有时候,孩子满脸通红,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天花板,两脚伸得直直的、夹得紧紧的,一直在使着劲。有时候被我发现了,还显出一副紧张的表情。

孩子自慰的高发期:3-6岁

孩子自慰的行为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小到蹒跚学步的婴儿,大到10岁左右的少年。通常女宝宝不断用手抚摸外阴,男宝宝用手玩弄小鸡鸡,或者不断靠在棱角处摩擦私密处,再或者将各种小东西往裤子里塞等等。一般来说,3-6岁是孩子自慰的高发期。

自慰现象何时结束?

对于3-6岁孩子来说,他们通常不会在外人面前自慰。到了7岁左右,孩子开始普遍进入学校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与技能,性发展也进入了潜伏期,因此在这个阶段孩子会慢慢停止自慰,到了青春期后,性发展才会重新起步。

认识:和成人自慰是两回事

很多父母都会认为这是很丢人的事情,往往讳莫如深。其实,这种行为和前面说的啃指甲等行为有类似的地方,都是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上,以缓解无聊或紧张的情绪。在孩子这里,自慰是自我安慰的意思,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与成年人的性自慰是两回事。

支招:父母需要这样做

1.平常心对待

父母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行为,要明确这和性意识五官,要以平常心对待,切不可横加训斥。因为这是孩子探索其性存在并从中获得快乐的一种很自然的方法,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出现这种行为,都是内心的情感需要得到满足,或者自己的感情无法倾诉。这时候作为父母,要多给予关爱,带孩子去爬山,游泳,打打羽毛球。这样家庭关系也更好了,孩子的注意力也会转移了。

3.帮孩子选宽松透气内裤

父母及时和孩子沟通,问问孩子的内裤是否合适。平时也要了解一下孩子的腰围,帮他去商场或超市买几条宽松透气的内裤,尽量不要选择三角裤,选择平角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