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娇气宝宝 体制弱的孩子应该怎样加强锻炼?
2016-10-13 23:06:49 来源:网易亲子

 

  宝宝的健康问题一直是令父母最挂心的,这个年纪的孩子爱玩爱闹,他们活蹦乱跳的样子就好像跳动的阳光那么令人快活。然而,有一些宝宝身体比较单薄,体质较弱,那么这类宝宝适合进行什么样的体能锻炼,强身健体呢?

 

  

 

  1.细心观察宝宝运动兴趣

 

  家长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运动兴趣。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不会完全按照大人的意愿行事,当你给宝宝安排的运动他不感兴趣时,你再怎么强迫他也不会服从。所以,有时父母为宝宝买了各种运动器材或玩具,他根本理都不理,从而造成浪费。

 

  

 

  2.多样化运动形式

 

  如果按照宝宝自己的兴趣让他锻炼,他的积极性会高,乐此不疲的去做,当宝宝的运动量上来后,体能和体质都能得到提升。宝宝的运动形式可能跟大人想象的不一样,也并非是要花钱去买些器材,有的宝宝可能就是喜欢跑跳、喜欢攀爬,在平时的生活场景中找到自己的运动方式,大人要尽可能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给他提供尽可能多的锻炼机会。

 

  

 

  3.借助器材或玩具

 

  当然,如果宝宝本身不抗拒,借助一些专业器材或玩具来帮助宝宝进行体能锻炼也是很有好处的。比如,如果孩子喜欢滑板车,或者有的孩子喜欢骑单车,有的孩子喜欢放风筝,有的孩子喜欢跳绳等,去游乐场游玩,学习游泳、跆拳道等也是增加孩子运动量好方法,让孩子能够在结合自己兴趣的基础上获得体能的锻炼。

 

  

 

  4.亲身体验再决定

 

  父母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带孩子去接触各种不同的场景,带孩子去具体环境中看看,让孩子自己去体验,看他自己是否喜欢,让他自己决定。这样在遵从宝宝自身运动兴趣的基础上,宝宝就能够长期的坚持下去,体能和体质必然会得到很好地发展和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