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廉价磨牙工具其实很好用
2016-09-22 11:18:38 来源:网易亲子

为什么要准备磨牙工具?

undefined

宝宝在萌芽期很喜欢啃东西,即“磨牙”,这是因为在长牙期,宝宝牙龈会肿胀、不适,而磨牙这一过程能缓解这种不适。宝宝如果乱啃乱咬,不但不卫生,还可能会发生误吞误食等情况。因此,建议家长在宝宝萌芽期准备专门的磨牙工具。

 这些廉价磨牙工具很好用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用K金的磨牙棒是不可能了(其实金并不适合做磨牙棒),那么我们该给宝宝准备什么样的磨牙棒呢?

 1.牙胶

牙胶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磨牙工具,也是妈妈们普遍推崇的磨牙工具。牙胶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的,可以减缓宝宝出牙时牙龈的不适感,通过吸吮和咬牙胶,促使婴儿嘴和手协调。在使用牙胶时,一定要仔细消毒,保持干净卫生。

 2.磨牙饼干

磨牙饼干是采用饼干工艺制作的一种食品,磨牙饼干口味丰富,并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受到不少妈妈的推崇。但也有牙科专家表示,宝宝不同阶段所需要的磨牙硬度是不同的,但市面上很多磨牙饼干并没有这方面的区分,另一方面,饼干毕竟是深加工食品,不适合给宝宝多吃,因此并不建议给宝宝过多食用用磨牙饼干。其实凡事没有绝对,如果宝宝喜欢,只要不影响正常饮食,偶尔吃一点也是可以的。

 3.DIY磨牙食品

除了牙胶和现成的磨牙饼干,家长还可以自制磨牙食品,成本低廉还天然无污染。

 DIY果蔬条:将胡萝卜、黄瓜、西芹、苹果、梨等蔬果,洗净去皮,切成小长条,不但能帮宝宝磨牙,还能让宝宝品尝各种食物。等宝宝稍大点,还可以用磨具做成花朵或各种动物造型,宝宝能吃又能玩,还能认识动物学知识,一举多得。

DIY馒头片: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或烤箱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将吐司切条烤箱烤干,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在给宝宝吃了磨牙饼干或自制的磨牙食品后,一定要给宝宝清洁口腔,特别是在宝宝牙齿已经萌出后,以免食物残留引发龋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