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差大BB咳嗽 弄清原因再下药
2016-08-25 12:53:12 来源:妈妈网

秋天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宝宝这个时候很容易发烧感冒。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咳嗽,妈妈们为了让宝宝尽快恢复起来,就不停给宝宝吃止咳药。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

秋季,孩子生病一半以上是感冒发烧,而咳嗽则是儿童在秋季发生频率最高的病症之一。一般的咳嗽,随着感冒等疾病的痊愈会逐渐好转,但有一些咳嗽,却会持续很长时间,成为“慢性咳嗽”。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患上慢性咳嗽?这种咳嗽与普通的咳嗽有什么不同?该怎样治疗和护理?

温差大BB咳嗽 弄清原因再下药

 

治疗慢性咳嗽家长注意什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向莉说,医生在了解病情时,要从孩子咳嗽伴发的症状,咳嗽声音、时间的特点,咳嗽经过药物治疗之后的反应,还有孩子本身的年龄段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所以家长一定要提供给医生一个特别完整的病历,要特别关注咳嗽的特点和原来治疗的过程。

另外,有些治疗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观察,比如孩子对药物的反应如何?而不是今天去看这个科,明天去看那个科,药换了一堆又一堆。门诊经常能碰到这样的病例,家长就希望两三天、三五天马上就好,甚至用很多的药物来包围孩子,实际上都是不当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