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妻子感慨孩子离家上学:总也忍不住流泪
2016-08-25 10:02:39 来源:网易亲子

暑假即将结束,马上又是开学季啦!近日,张艺谋妻子陈婷在微博晒出一组送三个孩子上学的背影,并十分感慨的表示:“收拾行装,安顿宿舍以及临别时说 不出的再见,每一次转身都会留下父母强忍不住的眼泪。从第一次背上小书包上学到第一次独自出门远行,时间过的太快了!”照片中两个儿子正在赶往机场,而女儿也背着小书包走在路上。网友们也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

undefined

孩子要开学 父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改正睡眠习惯

开学前最重要的是提前帮孩子做好开学准备,以便能让孩子愉快幸福地度过下一学期。开学前首先需要调整生活节奏。如果孩子在假期养成了晚睡晚起的习惯,父母应该首先帮助孩子调节作息时间,让孩子养成按照上学时间起床吃饭的习惯。另外,小学一堂课的时间是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所以最好让孩子养成耐心学习的习惯。开学前一定要确认好开学日期。父母还要帮助孩子整理好教材和基本的学习用品,并保管好孩子上学期用过的东西。

undefined

检查暑假作业

开学前需要检查的最后一项是假期作业。如果已经提前完成作业,开学那天应该整理好,不要遗漏;如果没有全部做完,父母应该及时督促孩子尽快完成。尤其是假期作业一般会分为必选作业和可选作业。必选作业一定要全部完成。务必记得在作业上写上名字。在指导孩子做作业的时候,家长不要一道题一道题地帮忙做,最好只是在一旁指导,让孩子独立完成。如果可选作业也做完了,还要把可选作业同样整理好。

undefined

了解学校本学期日程

如果想让孩子在下学期获得更多的奖项,挑战更多的证书,首先应该了解一下下学期的学校日程。学校日程一般都能在学校主页上找到。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看,一起讨论下学期的计划,了解在学校日程里出现的比赛,了解孩子有自信、感兴趣的是什么,并在日历上标示出来。这样能提前做好准备,对孩子完成目标很有帮助。此外,如果孩子想挑战汉语考试之类的等级考试的话,父母应该在了解好应试条件和应试方法之后,跟孩子一起准备。

undefined

对上学期学习内容进行归类

假期过后,很多孩子会把上一学期学过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这势必会对下学期的学习造成困难。因此在新学期开始之前,有必要再复习一遍上学期的内容。这时,可以用“浏览目录”的方式看一遍教材的目录,想想上学期都学过哪些内容。此外,下学期的内容也可以通过教材目录进行预习。不过学科不同,预习的方式也不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