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成长发育必需的九种营养
2016-08-11 11:16:24 来源:妈妈网

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而人体中的某些营养素是人体自身所不能合成的,或无法长期贮藏的,需要从食物中得到不断地补充。

儿童成长发育必需的九种营养

 

维生素A

维生素A的缺乏是一个世界性的营养问题,不仅普遍存在发展中国家,而且存在发达国家。维生素A缺乏多见于2-5岁儿童,少见于成人。儿童在断乳或无条件乳类喂养时,由于普通的面粉中不含维生素A,极其容易造成维生素A缺乏,缺乏维生素A会使小儿抵抗病毒能力下降、生长发育缓慢。

果蔬皮营养价值更高 猕猴桃皮具抗癌功效

儿童维生素A的补充:

一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

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维生素A,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未脱脂奶)及禽蛋中。

维生素B

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们,好动,活动量增加,要及时增加与热量代谢相关的维生素B族,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大脑及肌肉的维生素,维生素B2在食物加工时极其容易损失。

B族维生素的来源:

B族维生素富含于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谷物、胡萝卜、鱼、蔬菜等食物中。它是一类水溶性维生素,大部分是人体内的辅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