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家里养猫养狗会让孩子更聪明
2016-07-07 06:08: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现在养宠物蔚然成风,各种养猫狗“有益身心”的说法应运而生,不少还确实有科学研究的支持。其中争议最大的,是养猫狗是否能够降低心脏病的死亡风险,目前尚无定论。很多人只是爱听好消息,甚至为此而养起了宠物。精神心理专家提醒,猫狗提升儿童智力水平、治疗精神障碍之类的说法还缺乏科学依据,养个宠物不要期望太多,能给自己解解闷就好了。

undefined


养猫狗能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有过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在一年内死亡的风险为5%,但是对于养了宠物狗的人来说,这种风险降低到1%,而养宠物猫的人则没有降低风险。澳大利亚一项调查发现,养猫狗的人看病次数较少,心脏病和失眠问题也比较少。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科学家亚历克斯·考伯博士表示,心情不焦虑、有良好的社会支持都可以增加心脏病患者的生存率,可能与催产素的作用有关——这是一种能让人减轻焦虑和紧张的神经递质和激素,具有多种积极的作用,例如在生理上可以降低血压和心率。研究显示,拥抱、亲吻、握手、哺乳等身体接触行为会令人体分泌催产素。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和宠物狗关系密切的主人在和狗狗玩耍的时候,体内催产素分泌增加。南非的研究也显示,抚摸狗狗可增加催产素、多巴胺、内啡肽等激素的分泌。

/10

    | 分享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