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学校门口接孩子发生口角 妻子遭夫割喉
2016-06-29 08:08:00 来源:网易亲子

26日下午5时许,在沭阳县怀文小学操场上发生一起血案,一对夫妻在接孩子时发生口角,结果妻子遭丈夫拔刀割喉。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女子仍在抢救之中,凶案疑因家庭矛盾引起。

夫妻学校门口接孩子发生口角 妻子遭夫割喉

这起凶案发生后,一些现场图片在网上传了出来,一时引起很多人关注。网友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到,一名穿白色上衣、黑色裙子的女子躺在人工草坪上,鲜血将白色上衣染成了红色,一名警察半蹲在受伤女子头部,用手压住其颈部动脉。因事发时正是放学时间,周围聚集着不少孩子和家长。据目击者介绍,男子在行凶后准备逃离现场,结果被周围的家长拦住,正在巡逻的特巡警很快赶到,将男子抓住,带上警车。受伤的女子也很快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

夫妻学校门口接孩子发生口角 妻子遭夫割喉

据知情人介绍,行凶的男子姓颜,与受伤女子是夫妻关系,平日夫妻关系不和,女子曾多次扬言“不和他过了”,不料当天两人在到学校接孩子时再次发生了争吵。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夫妻学校门口接孩子发生口角 妻子遭夫割喉

试想看到这一幕的孩子该是怎样的惊惶无助,父母明明是来接自己的,最后爸爸竟然成了杀害妈妈的凶手。但凡是考虑孩子的父母就不会走到这一步,心疼这个孩子。还有,所有家暴自己妻子的丈夫,请你们原地爆炸好吗?!

一个健康完整的家庭(不是那种三天两头吵架凑合过的那种)对于孩子成长有极大影响,不幸福家庭的极端例子就是世界上连环杀人凶手,童年家庭生活不幸福的比例非常高。原生家庭之痛会嵌入孩子的骨髓,当他们长大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

并没有歧视离异家庭的孩子,也不是鼓吹不离婚主义。只是希望家长们小事尽量在两个大人之间解决好,别在孩子面前吵吵。实在过不下去了,也请让孩子先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中国大多数的离婚都撕扯的非常难看,甚至把孩子当做武器。成熟的父母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别人伤害孩子这点很重要,但是也不要给自己这个机会。

知乎网友心路分享
知乎网友心路分享

知乎上有很多小时候遭受不幸福家庭与童年的孩子长大后分享对自己生活的无力和绝望,当然他们当中好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阴影,但通往幸福的路他们却要比别的孩子多走好久,有些甚至要努力一辈子。

我们因为幸福而结婚,因为幸福而生育后代,初衷很美。人生却有太多可能性,有太多不确定,但你一日为父母就该知道你的人生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

最后希望所有因为家庭原因把自己困在心里的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在困境中涅槃重生。

夫妻学校门口接孩子发生口角 妻子遭夫割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