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看护幼儿须留心9大"角落"
2016-06-17 08:06:00 来源:网易亲子

安全看护幼儿须留心9大“角落”

楼梯

如宝宝摸爬到了楼梯上,极易造成滚落下来,因此最好在楼梯处安装上栏杆,防止小婴儿攀爬。

床铺、沙发椅

如让已会翻身的宝宝在沙发或床上睡觉,不要只留下孩子一人。最安全的是放在有围栏的婴儿床里。

玄关

家中设置玄关的父母要特别注意爱爬的宝宝,有时孩子会从那一格小小的楼梯上摔下而撞到头部,最好用围栏挡住,让孩子无法进入。

插座

如果把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触电或短路的危险。最好选择那种带安全开关的插座和插座挡板。

门、窗

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见的意外之一,因此,在开关门时须先确认孩子的方位,为保险起见也可安装安全挡门器。

厨房

厨房里的器具样样都危险,在孩子3岁以前,应尽量避免让孩子进厨房,更不可带着孩子炒菜、做家务。

阳台

别让孩子单独在阳台上玩耍,最好在阳台门口加上围栏,使孩子无法通过。此外,绝对不可在阳台上放垫脚的东西,以防万一。

柜子

孩子很容易被玻璃装饰柜子里的东西所吸引,但如果孩子自己去打开,就很容易被玻璃门夹住手。最好锁上柜子,不让宝宝轻松打开。

桌子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各种边角防护套,可把家里有角的东西套起来,以免孩子撞伤或擦伤。另外,当孩子想拿到桌上的东西时,就会去拉桌布,很容易被砸到或被热食烫伤,因此,最好不要在桌上铺桌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