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成中国最小背包客 带孩子旅行注意事项
2016-06-17 08:06:00 来源:网易亲子

4岁女孩成中国最小背包客 带孩子旅行注意事项

年仅4岁的小女孩不上幼儿园,一年中跟着父母徒步旅行,吃野菜、睡帐篷,每天步行十多公里,号称“中国最小背包客”的雯雯最近爆红网络。据悉,雯雯从一岁多就开始跟随父母徒步旅行,一走至少20天,而且基本都是选择贫困偏僻的地方,不少人质疑雯雯的父母此举是否太过拔苗助长呢?一向疼爱孩子的奶奶就明确反对过,一个女孩子,还这么小,怕她吃不了这个苦。但是雯雯的爸妈却认为,“这点困难,跟她将来人生中要面对的挑战比起来,不算什么。现在城市里的小孩生活太安逸了,得让他们吃吃苦,才会懂得珍惜,学会独立。”而对于雯雯父母这种类似于“虎爸虎妈式的徒步教育”,更多的专家还是认为,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是好想法,但不必操之过急,四岁的小孩子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交往需求,都不应该冒然的采取这种脱离同龄人,徒步旅行的生活方式。

马上就要暑假了,虽然更多的父母不能选择长时间的和孩子进行徒步旅行,但是偶尔带着孩子出去走走看看,既能让孩子锻炼身体,又能扩大视野,也是很好的选择!那么,带着孩子外出旅行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4岁女孩成中国最小背包客 带孩子旅行注意事项

孩子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把将要去的地方的地图给孩子,让他在上面标出他想去的地方;

2、从图书馆找些目的地指南的图片,和孩子一起看。最好有当地传说的儿童故事,效果会很好;

3、没有什么比一部当地电影更能让孩子对旅行目的地着迷的了;

4、小孩容易脱水,需要提高他们的摄水量,多吃咸味饼干和甜味饮料,保持盐分和糖分;儿童很容易晕车晕船,生姜是个好药方,甘菊也不错;孩子饿了自然就会吃,不必担心旅行结束后会变成营养不良,不过应该多带些儿童维生素片。

5、为防止儿童走失,应该给他们带上标志身份的腕带或者胸卡,留下联系手机。还可以给他们带一个哨子,以便在拥挤的商场或机场彼此联系。

交通注意事项

出门旅游,交通安全是首要的注意事项,去目的地乘坐的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都有相关的安全指引。对大人来讲,也许平时会不太注意一些安全事项,例如乘车不系安全带等,在孩子面前,家长要做好榜样,让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搭乘交通工具,要依照工作人员的指示,遵守秩序,公共交通工具是公共的场合,要保持安静,不吵闹,不随意跑动,不影响其他人,这些都是孩子应该从小培养的素质。

饮食注意事项

去到不同于居住地的旅游目的地,饮食的习惯都会和平时有较大的差异,大人可能适应得了,但孩子就未必能适应,所以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当地的饮食、卫生水平,不要带孩子去一些“穷山恶水”的地方,这些地方万一出现突发意外,很难及时得到帮助。

另外,小编还要提醒爸爸妈妈要带好衣服,最好是长衣长裤,因为夏天出游最大的敌人是蚊虫,一定要防止好蚊虫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