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吐奶应对方法学起来
2016-02-06 11:27:00 来源:
\
 
 
新生儿吐奶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妈妈发现宝宝吐奶的时间一般是在喂养后的1个小时之内,而宝宝也不会觉得很辛苦,那就是普通的吐奶现象。主要是由于爸妈喂养不当所造成的,所以爸妈要科学喂养和加强护理。但是也有些宝宝是因为生病才吐奶,这种时候爸爸妈妈可就要注意了哦。
 
生理性吐奶     
 
①妈妈在孕期的时候,要注意乳房保护,有奶头凹陷的妈妈,要逐渐把奶头提拉出来,以便于宝宝出生后吸奶。用奶瓶喂奶时,要注意橡皮奶头扎眼不要过大,防止宝宝吸奶过急、过冲。
 
②喂奶次数不宜过多,每次喂奶量不宜过大。
 
③喂奶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哭闹。
 
④喂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头,这样可以防止宝宝胃内吸入过多的空气而导致吐奶。
 
⑤喂奶后不要过早的翻动宝宝,最好把宝宝竖起来,轻轻拍打背部,使其打出几个饱嗝后,再放回床上,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发生吐奶现象了。
 
⑥容易吐奶的宝宝,在喂奶后,最好将他的床头抬高一点,头侧位睡,防止吐奶时发生窒息或引起吸入性肺炎。 以上为新生儿生理性吐奶,不需要特殊治疗,爸妈只需要合理喂养和加强护理,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和胃肠功能逐渐完善,就会慢慢好转。
 
病理性吐奶     
 
如果宝宝在出生后24小时就开始吐奶,量较多,甚至呈喷射状吐奶,或者除吐奶外还伴有其他异常的症状体征,这表明宝宝是因为生病而引起的吐奶,属于病理性吐奶,爸妈应该及早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病理性呕吐的常见原因是食管闭锁、胃食管反流、肥厚性幽门狭窄、肠旋转不良等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确诊后应手术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