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注意了!不是所有孩子都可戴太阳镜
2017-05-18 11:50:57 来源:网易亲子

妈妈们注意了!不是所有孩子都可戴太阳镜

夏季到来,很多妈妈都希望给孩子选择一款合适的太阳镜,来抵御太阳对宝宝稚嫩眼睛的伤害。那么,孩子可以戴太阳镜吗?

眼科专家表示,儿童的眼睛比较稚嫩,长时间暴露于强阳光下,易造成眼部灼伤,影响晶状体代谢,造成晶体透光性下降,白内障发病年龄提前;眼睛的视网膜黄斑区一旦受到紫外线照射损伤,会导致黄斑退行性病变,严重影响视力。因此太阳镜对于保护孩子眼睛是很有必要的。

但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带太阳镜。有些孩子有先天眼疾并未被家长发现,如佩戴太阳镜可能使病情加重。比如下列几种情况:

一是屈光不正、斜视、弱视的孩子。有先天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以及斜视、弱视的孩子,本身视力比较低下,戴太阳镜会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到大脑视觉中枢的时间,使病情加重。

二是色弱色盲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对几种颜色缺乏辨别能力,当戴上太阳镜后就更加不能辨别颜色,影像生活和活动。

三是患有青光眼的孩子。戴上太阳镜后,进入眼内的可见光减少,瞳孔会自然开大。瞳孔的这种变化对青光眼患者来说,却更增加了眼内房水循环的障碍,容易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