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碟家中下腰身体柔软 孩子柔韧性该如何锻炼?
2016-12-12 10:51:17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叶一茜通过微博晒森碟下腰练功的照片,并称:“Cindy说,妈妈,我会武功。女侠,求带。”照片中,森碟姿势标准,身体非常的柔软,看来平时没少下功夫。不少网友还发现,森碟笑起来的样子跟弟弟小亮仔一模一样。

undefined

此照片曝光后,网友纷纷评论点赞,称:“这身子还真不是一般软呀!”“不愧是奥运冠军的女儿。”“这柔韧度大写的服,让一个弯腰都够不到脚的人情何以堪。”

undefined

除了森碟之外,很多明星家的小孩柔韧性也都非常好,例如李小鹏的女儿奥莉,运动细胞也非常好,身体非常灵活,一字马什么的不在话下。

undefined

奥莉的小姐妹甜馨人小鬼大,但是对舞蹈却是非常热爱,这一看就是有一定的功底,看那小脚绷的......练舞时候的馨爷也展示出强大的柔韧性,不再是女汉子啦!

undefined

很多妈妈是不是也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这么好的柔韧性呢,那么,接下来小编带你看看一些关于柔韧性的小知识。

什么是柔韧性?

软度训练也称柔韧性或伸展性训练。

软度训练能使人上身灵活多姿,刚、柔、收、放和谐配合。软功良好的人,不僵不板,优雅美观。反之动作难看,不柔美,会显得苯拙僵硬,甚至不能完成正确的姿势。

undefined

为什么孩子练柔软度最好?

专业人士把腰腿功和软度的训练称为“童子功”,那是因为人在成年后,骺软骨完全骨化成骨,骨骺与骨干融为一体、骨的生长停止了。关节面的形状日趋成熟定型,此时欲扩大他们的活动幅度已失去良机。所以,解决软开度的最佳时期,应该是骨干停止生长前的少儿期。

但考虑到孩子在不同年龄段身体发育状况的不同,训练强度以及训练时长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否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酿成瘫痪身残的悲剧。

undefined

怎么锻炼孩子的身体柔软度?

1.立

趾关节断开,靠墙立,断开脚趾,并脚踝,慢下。4、5、6岁的小孩,坚持五分钟左右。7、8岁的小孩,坚持八分钟左右。10岁左右的小孩,坚持十分钟左右。

2.前韧带和膝盖

坐在地上,三人一组,一坐一拉一压(勾脚),这个动作有利于前韧带的拉开,和膝盖的直。小朋友3-5分钟。大点的孩子10分左右。

3.切跨跟

躺在地面,脚外开,脚跟往里,把腿往地面上推,使整个跨都贴在地面上,跨跟响后往下压,韧带一节一节往下压。

4.开跨

趴跨,青蛙趴。躺跨,反青蛙趴。压垮,撕跨。大跨,小跨。

5.肩

站在学生的后面把她的肩往上拉。双肩放在把杆上,双手伸直,手放在肩胛骨上往里推,趴在地上,双手互相抓着手肘,膝盖顶在肩胛骨中间往前推。双手伸直交替往后甩。

6.腰

练腰要先解决气息问题拉腰时往里推,疼就放,和呼吸相结合。拉腰完帮孩子拍拍背,甩腰,吊腰膝盖离地,手腿伸直。

undefined

怎么让孩子练一字马?

1.压腿

首先可以找家里的桌子或者栏杆帮忙,先从压腿开始。程度以拉伸到内侧韧带疼痛为宜,每天拉伸半小时左右,记得换腿,两侧的都要压到。

2.多角度压

不仅要正面压腿,还需要进行侧面压腿和后面压腿。也就是面朝栏杆为正面压腿,面朝侧面与栏杆成90度为侧压腿,后压腿则是背向栏杆身体向后压。

3.抬高高度

觉得在正常高度上没有难度了,可以选择高一点的高度,再继续压腿。循序渐进为宜,不可冒进,腿疼不说,伤害了腿部的韧带就不好恢复了。

4.拉伸腿部

此时可以下一字马试一试,是否能够很接近地面了。当然当高一点的栏杆也不适合你练习的时候,你可以经常做一字马的动作继续拉伸腿部。

5.踢腿

每天要继续重复腿部的拉伸,然后就是要结合踢腿动作。可以边走变踢腿,双腿交替。尽量的踢向高处,拉伸腿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