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带飞飞翔翔看飞机起降 儿童多大能乘机?
2016-12-08 13:20:06 来源:

127日,范玮琪在微博上晒出双胞胎儿子飞飞和翔翔看飞机起降的照片。飞飞翔翔看飞机飞翔,念着真是有些拗口呢。

undefined

undefined

又快到地球上每年最壮观的动物归巢迁徙行为——春运了。飞机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春节假期出行的首选项,不过如果是家中刚增加了新成员,带着小宝宝坐飞机,的确是件让人心里不踏实的事情。到底多大的宝宝可以坐飞机?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undefined

一般而言,从航空公司的规定来说,婴儿满14天后就可以乘坐飞机。婴幼儿是可以乘机的。但有些专家说最好是孩子1岁后才可以坐飞机。1岁以下的宝宝因为肺部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从保护婴儿的角度来说:如果不是非常必要,还是不坐的好。所以不建议搭乘飞机,如果必须坐,在飞机起降时要给孩子喂奶(母乳最好),以使耳咽管开放,调整中耳压力。

undefined

以下注意事项父母们也要谨记。小宝宝不宜吃得太饱,无发烧,鼻腔必须通畅。在飞机起飞或降落的时候要让孩子吃奶或喝水,避免震坏耳膜。另外要带好宝宝的辅食,到另一个地方容易出现水土不服。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随身带一块小包巾,既可以在喂奶时遮羞,又可以在宝宝睡着时当被子盖。上飞机前要和乘务人员做好沟通,她们会给你适时的帮助,比如提供小摇篮,如果你要去厕所,可将宝宝交给空中小姐照管。

让宝宝睡眠,是度过飞行过程最好的方法,对于已经作息比较规律的宝宝,最好选择他睡觉时间段的航班,比如选择晚上或者下午午睡时间来飞行,这样让你的旅途舒心很多。此外,多带一些玩具、绘本、在iPad里多存一些游戏、动画,也是很有效的飞行准备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