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潜能自查表 看看你家孩子有什么潜能?
2017-03-20 11:37:05 来源:华龙网(重庆)

undefined

1、他在背诗和有韵律的句子时很出色。

2、他很注意你在愁闷或高兴时的情绪变化,并作出反应。

3、他常常问诸如“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为什么小行星不会撞到地球”这样的问题。

4、凡是他走过一遍的地方,他很少迷路。

5、他走路的姿势很协调,随着音乐所做的动作很优美。

6、他唱歌时音阶很准。

7、他经常会问“打雷、闪电和下雨”是怎么回事。

8、你如果用词用错了,他会给你纠正。

9、他很早就会系鞋带,很早就会骑车。

10、他特别喜欢扮演什么角色或编出剧情。

11、出外旅行时,他能记住沿途标记,说:我们曾到过这里。

12、他喜欢听各种乐器,并能辨别它们发出的声音。

13、他画地图画得很好,路线清楚。

14、他善于模仿各种身体动作及面部表情。

15、他善于把各种杂乱的东西按规律分类。

16、他善于把动作和情感联系起来,譬如他说:“我们做这件事兴高采烈。”

17、他能精彩地讲故事。

18、他对不同的声音发表评论。

19、 他常说某某像某某。

20、 对别人能完成与不能完成的事他能做出准确的评价。

1、如果孩子在1、8、17条表现突出,代表他可能有很好的语言天赋。

具有语言才能的孩子,父母应该常请他描述一些对象、一件事、一个自然现象等等,并经常给他提供这方面的书籍。

2、如果孩子在6、12、18条表现突出,代表他可能有很好的音乐才能。

这类孩子在很小的时候(2、3岁)就特别注意倾听有规律的声音,只要有音乐出现,他就会瞪大眼睛专注地聆听,这时他所表现出来的专注程度,连七八岁的孩子都比不上。这表明他在音乐方面潜能很大。

3、如果孩子在3、7、15条表现突出,代表他可能在数学、逻辑方面有天赋。

他喜爱下跳棋和象棋,能很快明白一些等量关系。如果给他一些完全混乱的玩具,他会分门别类地把它们归类。这种孩子,也许他上学后的数学成绩并不理想(这可能由于他对讲述课程的语言方式不适应,或者注意力太容易分散引起),但他在这方面的潜能是不应怀疑的。

4、如果孩子在4、11、13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空间方面的才能。

他有丰富的想象力,他对绘画、机械组装有浓厚的兴趣。应该多带他去远行,并从小让他做画地图的游戏。

5、如果孩子在5、9、14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身体动觉才能。

通常运动员和舞蹈家都有这方面的天赋。

6、如果孩子在10、16、20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自我认识才能。

通常剧作家或者导演会有这方面的才能。

7、如果孩子在2、10、19条表现突出,代表他有很好的认识他人的才能。

这类孩子对自我和别人都常常不由自主地做出判断和反省,具有与人交往、沟通、组织方面的潜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