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建院15周年之际举办"好记忆+好视力"公益讲座
2018-04-15 22:55:3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裴霓裳)“人的右脑能记住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的50倍”、“如果把人的眼睛比作一部相机的话,人眼获取图像的清晰度是5.76亿!”4月15日,在建院15周年到来之际,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2018最强大脑记忆法暨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公益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世界记忆大师赵瑞麟携手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戴鸿斌主任,为到场的150多名家长和孩子带来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座。

\

本次讲座一开始,就被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受邀选手、世界记忆大师(全球仅384位)赵瑞麟带入了高潮。“我相信每个孩子都希望能掌握更轻松高效的记忆方法来学习,所以我要让孩子和家长们看到用记忆法能达到的实际效果,让他们在现场就变成‘记忆大师’。”四名孩子幸运现场接受赵瑞麟老师20分钟的特训,分别实现了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40位和20个英文单词,效果非常“神奇”。此外,他还在现场讲通过图像法和联想法速记中文和英文信息等,孩子们用生动有趣的方法掌握了记忆大师的技巧。

随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胡妹护士长向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洗手的目的、洗手的指针并现场带孩子们一起演示六步洗手法,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孩子们学到了健康知识。

\

活动中,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戴鸿斌主任向家长朋友和孩子讲述近视发病的原因、近视防控的四项基本原则、斜弱视的治疗办法等方面的知识。他指出,形成近视的原因有遗传、发育和环境所影响,过早且长时间近距离阅读是近视的行程的重要原因,此外,生活中的“毒苹果”——所有的移动电子设备以及电脑都会导致儿童眼轴增长远视下降或消失。

那么如何预防青少年近视?戴鸿斌主任解析:“家长要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除了合理的用眼习惯以外,要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回归自然给孩子真正远眺的机会。”戴鸿斌主任还提醒广大家长,建议3岁起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眼健康检查,定期关注视力变化情况。此外,家长们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验配。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现场6名参与者获得了由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精心准备的大礼,戴鸿斌主任亲自抽选出当天的活动一等奖大奖。

\

一位家住洪山区保利心语的家长说,孩子今年才十几岁,近视已经有700度,特别担心他的视力问题,听说有这样新颖的一个活动,就赶紧带着孩子来参加。她和孩子既学到了记忆方法又有机会和戴鸿斌主任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孩子治疗近视的疑难问题。

活动尾声,家长们抓住机会纷纷向戴鸿斌主任专家“取经”,均得到耐心满意的解答,随后由爱尔眼科医院医生护士带着孩子们现场免费检查,活动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