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孕期补充维D可降低儿童哮喘发病率
2017-06-19 10:39:39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资料图资料图

新近一项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能够有效改变新生儿的免疫系统,这样有助于新生儿预防哮喘和呼吸道感染。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在怀孕第二和第三个月每天补充4400 IU(国际单位)维生素D3对新生儿的影响情况。

参加者孕期均为10至18周,随机分为高剂量或低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组。然后研究人员收集了51名孕妇的脐带血,测试新生儿先天免疫系统的反应性。先天免疫系统的反应性是指其身体对感染的第一道防线,针对感染身体提供持久保护的T淋巴细胞的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补充较高水平维生素D3的母亲,其婴儿的血液样本可以通过产生更多的先天细胞因子和IL-17A来刺激T淋巴细胞,这两种类型的反应可以改善新生儿感染时受损的免疫系统防御。鉴于婴儿早期生活中强烈的免疫反应与哮喘发展相关,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作用可能会改善儿童呼吸系统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哮喘病例在患者处于儿童时期就被诊断,这意味着该病起源于胎儿的早期生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研究调查过维生素D与婴幼儿免疫力之间的关系,而该项研究首次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较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能会有效改变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反应,有助于降低儿童哮喘的发生几率。

曹淑芬 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