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被指胸部缩水 产后妈妈如何护理胸部?
2016-12-27 10:51:17 来源:网易亲子

日前,马伊琍文章夫妇恩爱合体现身上海机场,尽管已至深夜,马伊琍却未显疲惫,与老公文章热聊心情好。40岁的马伊琍虽然已经育有两女,但身材依然纤瘦,气质不俗,保养得相当好。不过此图一出,眼尖的网友纷纷围观:“司令你的胸去哪儿了?”

undefined

的确,马伊琍产下二女儿后,一度因为背奶而胸部下垂,在《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引起众人关注,其实很多妈妈都会遇到断奶后胸部缩水下垂的困扰,那该怎么办呢?

undefined

一、正确穿戴胸罩可预防产后乳房下垂

从孕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假如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路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就越明显。戴上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穿胸罩时,要选择大小合适、有钢托的款式,穿后整理一下,用双手将乳房周围的赘肉拢到胸罩内,使乳房看上去丰满、挺拔。这也是产后妈妈美胸很重要的一点。

二、正确喂奶

在哺乳期,妈妈应采取正确的喂养方法,两个乳房应交替喂养,当婴儿吃空一个乳房时,妈妈应将另一边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保持两侧的乳房对称和一样大小。同时喂奶时不要让宝宝拉乳头。在哺乳期时,同时也要避免发生乳腺炎。

undefined

三、按摩

另外产后妈妈可以经常按摩乳房,这种按摩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加母乳喂养,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适当的按摩和正确的饮食习惯也可以预防产后乳房下垂,如常做健胸操。

1.合掌双手用力

双手合掌,并使手掌相互用力合压。合压时,胸部两侧的胸肌拉紧,呈紧绷状态,约进行5妙钟后放松。重复10次左右。

2.紧握手腕互相强拉,使胸机紧张。

在面前互相紧握手腕,注意手肘开节必须朝外,且左右手肘要互牵引。在确定胸肌施力后进行,与1项同。但是若用力过猛导致疲劳,则易有反效果。

3.手腕朝内,肩膀打开。

背肌伸直,端正资势。手掌握拳,手肘内侧朝身体贴近。手腕最好不离开身体,肩膀打开,胸肌与背肌维持2~3秒的紧张状态后放松。且在挺胸的状态下反复进行10次。

undefined

四、营养食谱

有的妈咪面对自己的身体脂肪,急于节食减肥饮食的后果是乳腺脂肪组织也参与。乳腺萎缩是不可避免的。产后妈妈,体重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逐渐恢复,所以不要急于节食减肥,应该使用其他方法。雌激素分泌增加,乳房可以更美丽。维生素是体内合成的雌激素成分,维生素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如肉、蛋、牛奶、豆类、胡萝卜、莲藕、花生、芝麻、麦芽、葡萄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