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竟说安吉是自己儿子 这玩笑能随便开吗?
2016-12-27 10:47:44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前几天,安吉和阿拉蕾获得某盛典“年度敲萌宝贝奖”,两人牵手上台领奖,两人还在主持人何炅的引导下来了一段走秀,安吉还在台上翻起了跟头。

undefined

undefined

现场本来一片欢乐,却被颁奖嘉宾郭德纲生生破坏了。

颁奖时长6分半,台上的郭德纲居然一看到安吉,就说:“我怎么看安吉怎么像我跟胡可的孩子。”

undefined

胡可尴尬地笑,好脾气的沙溢连忙解围:“郭老师不能这样,我老二都说像岳云鹏的,你再说老大像你的,我这儿没法儿活了。”

undefined

按说事情到这儿也就结束了,郭德纲却仗着嘴皮子快,一句又跟上去:“没事儿,这说明你们家人好客!”

undefined

后面,何炅说是沙溢给安吉颁奖,郭德纲却说:“噢,是沙溢给颁,我以为是亲爸爸给颁呢!”他把奖牌给了沙溢,还叮嘱安吉:“这个(沙溢)也叫爸爸哦!”

undefined

何炅也无语了:“什么也叫爸爸。”

接下来,郭德纲三番五次、锲而不舍地开这个“玩笑”。

之后,何炅问安吉,长大后要不要去德云社,郭德纲在旁边加了一句“就是爸爸单位”。5岁的安吉应该已经隐约听懂了玩笑,从上台时的开心活泼变成了闷闷不乐,摇了摇一直低着的脑袋,表示自己不愿意。

undefined

(网上大部分视频里郭德纲的这段“玩笑”都被剪掉了,只能看到安吉莫名情绪就低落了,很多人以为是他在台上有些羞怯,真正的原因我想应该在此。)

因为是直播,这个环节被网友发现,就批判郭德纲。郭德纲很快就发了一篇微博回应此事,你们以为是道歉?NO NO NO!

undefined

字里行间拽炸天,完全没有一丝觉得自己做错的意思,先批判沙溢胡可,说他们既然选择了用孩子来博名利,就要习惯被人侮辱,然后还辱骂网友。总之,他自己一点儿错也没有,错的都是别人!

后来,郭德纲把那条微博删了,发了一句:“#这世界很酷#这世界很乐呵,这世界没有不能开玩笑的……”

undefined

(插句话:郭德纲微博有6750万粉丝,但每条微博的评论数都少得可怜,我本来以为他屏蔽了评论,后来发现他发的其他微博,评论数很多都在个位数……)

可能如郭德纲所说,他和沙溢夫妇很熟,所以开点这样的玩笑也没什么。但是,台下有那么多观众,据说那个盛典还是现场直播的,郭德纲就这样在台上,当着5岁的安吉和沙溢胡可夫妇,多次对安吉说自己才是他亲爸,这样的玩笑合适吗?这个世界上真是什么都能随便拿来开玩笑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郭德纲有对自己言语的自觉吗?

我只感受到了深深的低俗。

不得不说,沙溢和胡可真是好脾气的夫妇,面对如此恶俗、恶意的人,还要几次三番给对方找台阶下,偏偏对方变本加厉,短短几分钟,“我才是你亲爸爸”这个梗被他变着法子说了五六次!事后,两人在微博上晒出全家合照,疑似作为回应。也许,有教养的人遇到没教养的人,真的是无可奈何。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类似“逗弄孩子”的场景,都是大人针对比较小的孩子,什么“你爸爸/妈妈不要你啦”、“你是抱来的,你爸妈根本不喜欢你”、“你爸妈生了二胎,就不喜欢你了”、“把你卖了换糖吃”……他们根本不会去想孩子的心灵会受到多大伤害,相反,孩子越是害怕不安,大人越是得意。一旦孩子哭了,大人还会继续奚落孩子:“哎哟哟,一点儿出息也没有,就这样就哭鼻子啦?”

在中国的家庭教育中,几乎没有尊重孩子这一说法,大人总会把个人的想法传递给孩子,然后武断的决定孩子的一切事宜,而逗孩子就是他们认为小孩最好玩的地方,殊不知,大人们是在利用孩子的单纯来让自己开心。

中国式逗小孩,真的是够了!对于孩子,不是什么都可以随便拿来开玩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