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称太忙没时间生孩子 最佳生育年龄是啥时候
2016-12-08 13:15:58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谢娜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有无打算与张杰添一个爱情结晶时,不同于以往的回避态度,谢娜大方表示自己并不是不想生孩子,而是确实没时间。

undefined

近日,谢娜主持的的综艺节目在某年度评选中获“最具网络影响力节目奖”。这几年正是夫妻俩事业上升期,她主持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而老公张杰也忙着开演唱会,小两口忙于工作根本停不下来。

undefined

12月4日中午,谢娜发长微博感谢支持自己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感恩文的最后,谢娜特别点名张杰,称“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杰哥,谢谢杰哥”,这也是谢娜暗示不生孩子,得到张杰的支持和理解。

undefined

网友们表示:“随着你们自己的步伐走吧,不要管别人,作为粉丝祝福你们。”不过也有另外一种声音:“该歇歇了,工作永远做不完,孩子过了年纪就生不出来了,孰重孰轻,娜姐掂量掂量吧。”网友们对此事如此操心,是因为两人已结婚五年,张杰33岁,谢娜已经35岁了。作为综艺一姐,娜娜在事业上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成功,杰哥也在音乐上获得了一定成就,虽然工作很重要,但是选择最佳的生育年龄却是科学的,可以提高生育的质量摒除不利因素。夫妻俩接下来也该为宝宝的事情好好考虑一下啦!

准爸爸最佳生育年龄

在考虑准妈妈的孕育年龄时,准爸爸的生育年龄也不可忽视。研究表明,男性最佳生育年龄为30~35周岁,这是因为男性精子质量在这一时期达到高峰,而且处于这个年龄的男性不仅智力成熟,生活经验较丰富,能够懂得和接受胎教知识。

特别是会关心爱护妻子,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从而使胎儿生长发育良好。男性过了35岁,体内的雄性激素也开始衰减,平均每过1年其睾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男性年龄过大时,精子的基因突变率相应增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对胎儿的健康也会产生不利。

undefined

准妈妈怀孕最佳年龄

在23~30周岁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若早于20岁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卵泡在卵巢中积存的时间过长,致使染色体发生老化,出现衰退。年龄越大,遗传物质发生突变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导致先天愚型和各种畸形儿的产生。

由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为最佳时期,男性为30~35岁,因此,最佳生育组合是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