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带着醒醒摘山楂 带宝宝果园采摘注意啥?
2016-10-13 22:57:25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近日,章子怡通过微博晒和女儿醒醒外出摘山楂的照片,并称:“带醒宝去摘山楂,孩子和大人都是满嘴口水!”照片中,章子怡抱着女儿,醒醒身穿白色上衣,头戴蓝色花边针织帽,在妈妈怀里摘树上的山楂,萌态十足。

undefined

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醒醒宝贝的小肉手,小兰花指太可爱了!”“我醒拿东西的手法一看就是个美丽优雅的铝孩纸。”更有网友调侃称:“宝贝是收不住的口水,你是咽不下的口水,嘻嘻嘻,本质区别大了!”

undefined

到果园采摘不仅能吃到新鲜的水果,享受亲子之乐,还能让孩子亲近自然,学习植物生长的知识。但是,作为爸爸妈妈,就需要多注意一些安全方面的问题,以保障采摘活动快乐进行。

undefined

1、穿

孩子的着装很重要,一定要让孩子穿一些宽松、便于活动的衣服。在衣服的色彩上,最好不要选择亮黄色的衣服,因为这种颜色非常招引蜜蜂及其他一些小飞虫,这会影响采摘的兴致。鞋子最好是运动鞋,最好能把脚全部包住,以防路边小草、树枝扎进脚里。要带上足够的水,水要准备两种,一种是为孩子准备的饮用水,还有一种是为孩子洗手、洗水果用的自来水。自来水最好用比较大的容器装,因为用量不会太小。

undefined

2、玩

全家人在树阴下做点小游戏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里的地面可能坑坑洼洼,地上还有零碎的石头、树枝,游戏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爸爸妈妈们可以在游戏前对宝宝进行安全教育,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爸爸妈妈们还是要“严加看管”,不要只顾着自己陶醉,以免发生意外伤害。此外,在玩耍的时候,一定要看住孩子,否则在果园里走散了,也会让孩子受到意外的惊吓。

undefined

3、吃

在采摘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让宝宝直接食用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水果,因为这些刚摘下来的水果难免会附有农药或者其他不干净的东西,直接食用后容易造成农药中毒或者腹泻。这时,事先准备的自来水就派上用场了,妈妈们可以用自带的自来水先冲洗一下,这样孩子们吃起来就让人放心多了。undefined

4、环保

在采摘的过程中,小孩子很可能要吃些小零食。那么如何处理这些包装袋或者包装盒呢?这可是对孩子进行环保教育的绝佳机会哦!可以教宝宝把这些东西收起来带回家,也可以帮助宝宝寻找一个垃圾收集处,然后妥善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