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饮食 轻松预防BB缺铁
2016-08-24 15:21:45 来源:妈妈网

 

宝宝的成长过程需要全面的营养,铁元素是成长过程必不可少的,也是构成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宝宝缺铁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和身体的健康,因此合理给宝宝补铁十分重要,从饮食中摄取是最安全的了。

合理安排饮食 轻松预防BB缺铁

 

铁元素是人体细胞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宝宝缺铁不仅会贫血、体力和智力也会受影响。缺铁对婴幼儿智力损伤不可逆。不过,爸妈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掌握吃对高铁的天然食材,预防宝宝缺铁一点也不难!

食补篇:细数宝宝补铁食物

哪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铁质?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食物,铁质的含量越高,其中又以动物性来源的铁质较容易为人体吸收。例如,红肉的铁质比白肉丰富,动物肝脏、瘦肉、猪血、深绿色蔬菜、全谷类、坚果、桂圆、樱桃、红凤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质。

红色肉类(猪肉、羊肉、牛肉、鲑鱼…)富含血铁质,人体对此种铁质形式吸收利用效率最大,宝宝一天吃35克红肉不但可以补充铁质,也不用担心脂肪过量。

除了以上的食物之外,五谷杂粮和坚果类也有不错的铁质含量,只要每天依照以下五大类食物均衡摄取,在食材上尽量挑选高铁的食物,宝宝补充铁质并非难事!以下提供适合宝宝补铁的食物,祝您的宝宝轻轻松松、补铁成功!

1、黑木耳含有蛋白质、糖,尤其富含钙、磷、铁。

2、红枣味甘温,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虽然含铁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A。

3、猪肝富含维生素A、C。

4、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但是方便食用。

5、血豆腐的含铁量高。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0-3岁的婴幼儿,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摄取相对较少,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发人群,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加含铁辅食,并定期体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