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缺席小糯米毕业典礼 父母的陪伴多重要?
2016-08-23 10:42:55 来源:网易亲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杨幂2014年和刘恺威结婚,育有女儿小糯米。女儿出世后,刘恺威和杨幂都继续留在内地赚钱,很少回香港,孩子交给刘恺威父母照顾。港媒指,2岁多的小糯米读的“ArtPlus”是香港名校维多利亚幼儿园的附属学校,课程结束之后,会有毕业礼。转眼间,小糯米毕业了!不过毕业典礼的重要时刻,杨幂同刘恺威都不见人,只有爷爷奶奶和姑姑有出席,他们还带着DV,全程拍摄毕业礼过程,留给小糯米做珍贵回忆!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刘恺威父母很喜欢孙女,每次都会亲自接送孙女上学放学,有Art Plus的家长说,偶尔还看到刘恺威送女儿上学,但从来就没见过杨幂。网友评论:“做演员很成功,做父母就……”“爸爸妈妈还是应该多陪陪孩子!”

undefined

现在的父母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压力大,工作忙,往往会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除了本身的压力大和忙,最主要的还是不清楚父母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当你知道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后,你或许会抽出时间好好陪陪孩子。

undefined

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作为父母,其实我们给不了孩子属于他的未来,他有自己的人生。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守护孩子能够得到的当下的快乐和幸福,不焦虑、不盲从,不攀比。和孩子一起慢慢体味相伴时际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种心情。不要怕虚度光阴,教育就是留白的艺术。

陪伴是相互的,滋养是相互的,给予是相互的。陪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我们作为父母自我成长的过程。

“培养”就是“陪着养”。我们整日忙于找寻着培养孩子这种能力,那种品质的方法,可对孩子却常常连陪伴的耐心都没有,滋养的过程都想省略,只想用说教、打骂等简单粗暴速效的方式教育好孩子,而无视良好家庭关系的构建。关系先于教育、包含教育,有了稳固的亲子关系,教育会变得轻松、快乐、自然而然。

舍得花时间陪孩子——童年是人的前半生;陪伴孩子时,一心一意,给孩子你最好的专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