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女儿胖得撑破衣服 婴儿肥很正常
2016-08-19 10:09:32 来源:网易亲子

张梓琳通过微博晒女儿萌照,并写道:“担心许久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胖妹你尽情吃吧,妈妈给你买新的。”

undefined

照片中,长腿妹身穿白色T恤,有着长 长的睫毛和大大的眼睛,最可爱的是肉嘟嘟的样子,衣服都被她撑得没有一点空隙,还调皮的将手握成拳头正津津有味的吃的大拇指,可爱爆棚。

undefined

此萌照曝光后,惹得众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肉嘟嘟的,好可爱,好想亲一口。”“哈哈哈哈哈,爆裂大概是这辈子最胖的巅峰了。”“这个眼睫毛!!我服!!!”

对于大多数宝宝来说,在1周岁之前,可能都会有婴儿肥的情况。可是,据相关专家研究表明,如果宝宝的婴儿肥不是很明显的话,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太过于肥胖的话,则可能会引起宝宝呼吸道感染、脂肪肝等疾病。所以,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在对宝宝的日常护理过程中,父母们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宝宝的婴儿肥情况了。那么,都有什么好的招数呢?

1.正确喝水

如果家里的宝宝是选择用配方奶粉喂养的话,那么,父母们则一定要在两次奶之间给宝宝喂水;这样父母们就不会错误地把“渴”的信号当成“饿”而让宝宝吃得太多。从出生时起就应培养宝宝喝白水的习惯,不要用糖水、果汁等替代白水,这种做法是很容易带来额外的热量摄入,使体重增加更快。

2.提倡母乳喂养

宝宝出生后的4到6个月内以纯母乳喂养一直被认为是预防宝宝肥胖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虽然有些父母用纯母乳喂养,不排除宝宝肥胖的可能,但在宝宝断奶以后会逐渐恢复正常体重,并不影响生长发育或长期健康。相反,非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出现肥胖的比例是24.5%,这是因为如果孩子采取人工喂养的话,则更容易出现过度喂养情况,进而导致孩子体重的快速增长。

3.科学添加辅食

父母们还要记住,尽量不要过早在孩子的奶中添加米粉等辅食,因为,在奶粉中添加米粉等辅食的话,这不仅破坏了奶粉的营养配比,还会让宝宝因热量摄入超标而虚胖。6个月以上的宝宝,米糊和蛋黄或菜泥的组合单独成为一顿“正餐”了,这对孩子的饮食习惯的培养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 

4.缓解宝宝的“饥饿感”

对于那些食欲旺盛的胖宝宝来说,父母们可以采取增加宝宝饮水量,还有可以采取在宝宝的辅食中增加蔬菜和豆类的比例,可以有效增加“饱腹感”。此外,父母们还可采用自制的菜泥、豆泥等。虽然现在市面上的罐装婴儿糊状食品很多,但是父母们可千万不要过多依赖于那些罐装婴儿糊类食品,因为,这类食物大多经过提纯且口感好,热量较高且消化吸收较快。如果宝宝过量进食这类食物,则会让胖宝宝体重增加更快的。

5.控制夜间哺乳次数

在宝宝8个月以内,妈妈们夜间喂奶1-2次已足够,等到宝宝8个月以后,妈妈们则可以在睡前加一次奶就足够了,因为此时的小宝宝已经不需要夜间额外进食了。

6.加强主、被动运动

父母们还可以对宝宝多进行被动操的训练,3月龄以后的婴儿进行俯卧抬头、翻身、坐、爬等主动运动,增加消耗,一般一日累积活动时间要求不少于30分钟。 

7.定时喂奶、奶量个体化、不强迫喂食

 

如果宝宝是选择用配方奶喂养的话,父母们则一定要固定好孩子的喂养时间,最好每3-4小时喂一次奶;奶量以宝宝自己喝饱为准。一旦紧闭小嘴、把奶嘴往外顶或用手推奶瓶,就说明已经吃饱了。不可强迫喂食,“过度喂养”会让宝宝变胖墩!

8.给胖宝宝晚点添加水果

如果宝宝的体重在体检时,已经查出来超标了,父母们则可以选择晚些日子再给孩子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更不要提供热量高的果汁了。

总之,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父母们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方式来控制宝宝的婴儿肥情况,相信父母们如果能够做到这些的话,宝宝一定能够健康的成长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