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当心被营养“谎言”欺骗!
2016-08-09 11:11:35 来源:妈妈网

超市里的食品让人看到眼花缭乱,很多产品的包装都打着“纯天然”、“纯正”、“无添加”、“健康食品”等等醒目的字眼,事实上,这些食品真的是纯正无添加的吗?这些食品都能安心地给宝宝吃用吗?

超市里的果醋饮料、即食燕麦、乳饮料等零食,不仅丰富美味,也会为很多上班的妈妈们减轻不少负担。可是,这些食物真的营养吗?真的能放心使用吗?妈妈们知道其中的真相吗?

谎言1:“健康的”果醋饮料

妈妈当心被营养“谎言”欺骗!

 

揭秘:真正有益健康的果醋是以苹果、山楂等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营养丰富、且助消化的饮料,其醋酸含量大于5%。而市面上很多果醋饮料并未经发酵,只是通过勾兑,并添加了色素、香精等制成,其醋酸含量一般远远小于5%。除此之外,市面上销售的水果醋或其他醋饮料里往往有很多糖分,经常饮用会增加热量,使宝宝逐渐变得肥胖。

支招:

妈妈们在为宝宝购买果醋饮料时,最好选择加工方法为发酵且果汁浓度高的果醋。除留意标签外,还要留意醋的颜色和状态:合成醋的液体透明无色,摇动后泡沫瞬间消失,天然酿造醋的液体呈淡黄色,摇动后呈现泡沫,不易消失,有一定的粘稠性。

就拿苹果醋来说,由于苹果醋是由苹果酒经过微生物发酵酿造而成的,质量较好的苹果醋酿造时间较长(可长达6至10个月),这类苹果醋多呈浅褐色,内见丝状沉淀,卖相不太好,其实沉淀物为发酵所用的酵母菌和还有没有完全分解的果胶等,完全不影响饮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