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入室抱走4个月女婴 急于逃跑将其扔地下室
2017-07-13 12:38:58 来源:新京报

犯罪嫌疑人赵某正在房山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犯罪嫌疑人赵某正在房山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醉酒男保安凌晨入室盗窃,抱走熟睡女婴,因急于逃跑将孩子扔在小区深4米的半开放地下室, 今天上午,25岁的男保安赵某因被指控犯盗窃罪、拐骗儿童罪在房山法院受审。

赵某是云南人,小学文化,16岁时曾有过盗窃前科。案发前在长阳奥特莱斯当保安,其暂住地就在案发小区。

据指控,2016年9月14日零点,赵某酒后到房山区长阳镇芭蕾雨悦都小区准备入室实施盗窃,发现其中一户防盗门未锁,将门打开后进入杨某家中,趁杨某及其家人熟睡之机,窃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苹果iPad并将杨某四个月的女儿萌萌(化名)抱走,赵某在逃跑过程中,将iPad平板电脑藏在8号楼前草丛处,并将萌萌扔至一地下室院内。

当日凌晨1点,萌萌被父亲在地下室院内找到,被盗平板电脑经认定为2419元。赵某在逃离现场的过程中被杨某及家人、邻居抓获,iPad现已起获并发还。

检方认为,赵某偷盗婴幼儿,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室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拐骗儿童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据公诉人介绍,在公安机关供述时,赵某曾说过想偷孩子卖钱。今日上午,赵某受审时称,案发当天,其下班后喝了不少白酒,因手机坏了想偷手机,在小区花园里走了半小时后,发现杨某家楼下单元门没关,就进楼寻找作案对象。

赵某称,其抱孩子下楼后,感觉被人发现了,就把iPad扔在门口草丛,又转到楼背后,将孩子扔进4米深的半开放式的地下室。

案发后,孩子经诊断,背、脑、颈部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挫伤,目前已恢复无大碍。

经鉴定,赵某作案时处醉酒状态,属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此案未当庭宣判。

记者李禹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