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模仿漫画撑伞从2楼跳下 脊骨及双腿受伤
2017-07-12 10:48:01 来源:网易亲子

8岁男孩模仿漫画撑伞从2楼跳下 脊骨及双腿受伤

7月7日,新街口外大街28号院,一名8岁男孩从楼上一跃而下。他既不是因为玩了《王XX耀》,也不是想跳楼自杀。他跳楼的理由让人瞠目结舌……

7月7日,一名小男孩从新街口外大街28号院的二楼跳下,跌落在楼下台阶前的水泥地上。目击者称,“当时那小孩就拿把伞,在这儿蜷着腿、横躺着,没哭也没闹,好像有一点血。”

这栋楼是老式居民楼,男孩坠落的半开放阳台由花砖墙封堵,距离地面约有5米。孩子坠楼后,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治。

居民楼内的目击者讲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那天我们三个大人在这儿(楼道里)站着, 那小孩从三楼举着把雨伞,登登登登就跑到(花砖阳台)那儿。他每次来这儿玩,我们都说你别扒这个护栏,因为(护栏)矮。而且(护栏)有蹬头,怕他万一折下去。那孩子刚一蹬,我们就说那儿危险。”

但孩子动作快,还没等目击者说完,孩子已经爬上护栏,举着伞说了一句“我给你们玩儿一个新鲜的” ,就跳了下去。

这名8岁的男孩究竟为什么从2层跳下呢?孩子说的“玩儿个新鲜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记者来到男孩家,看到孩子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双脚缠着固定用的绷带。男孩的妈妈告诉记者,男孩后脊骨骨头分裂,需要做固定,左腿轻微骨折,右腿比较严重,要等到专家确认之后才能知道需不需要手术。

8岁男孩模仿漫画撑伞从2楼跳下 脊骨及双腿受伤

男孩母亲表示,孩子因为沉迷一种漫画,于是模仿漫画中人物“降落伞”的玩法,从2楼跳了下去。

●记者:“书上怎么说的?”

●男孩:“书上就是拿着伞跳下去。会飞起来。”

“(书里写的)就是阿衰(漫画中的人物,编者注)拿着伞从高处跳下来,然后会在空中飘。他以为自己拿个伞跳下去,也会在空中飘,没想到没飘起来。”男孩母亲告诉记者。

您以为这个8岁男孩很傻很天真?其实这么干的孩子不止他一个!

■媒体报道,江苏昆山一名7岁男孩独自在家时模仿动画片中的场景,拿着一把伞从5楼跳了下来。

■新疆乌鲁木齐的5岁女孩模仿动画片中的动作,背着书包,撑着雨伞, 从11楼跳下,掉在4层平台上,摔成重伤。

专家介绍,普通雨伞不能承受人体下坠的重量,从空中落下时,伞面容易翻起,伞架也不牢固。孩子下落过程中,雨伞几乎起不到任何降速的作用。

男孩母亲说,因为孩子平时喜欢看这类漫画书,男孩又活泼好动,平时就喜欢模仿,没想到这次竟然撑起一把伞从2楼跳下,摔成重伤。

“我已经把家里所有的漫画书都扔了。书上的有些事情,有些动作,还是要慎重,(不要模仿)。”男孩的母亲告诉记者。

TV君说:

全国多地孩子举伞跳楼,暴露的不仅是儿童安全问题,更是儿童社会认知的问题。儿童从成年人的一言一行、动画片、图书和电视节目上了解社会、认识世界。儿童身边接触的一切,对他的一生都有深远影响。防止儿童意外伤害,帮助儿童建立正确的社会认知,是每一个成年人的责任。

多数意外发生在校外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马雷军表示:

小孩应该在生活中认识到什么是危险,危险将会带来什么,怎样处理危险。无论是学校、家庭还是社会都应该培养学生具备生命至上的意识。

马雷军认为,学生安全问题并不简单的是学校和家庭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在每年发生的学生意外死亡事件中,仅有3.6%发生在学校,绝大多数的意外是发生在校外的。保证学生安全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要每一位公民都参与其中,这样才能真正使学生安全得到保证。

暑假到了

孩子独自在家的机会增多

避免暑期发生意外

记住这些安全知识!

■暑期学生防溺水“六不准”: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交通安全提示:

●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行走或者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不在车辆盲区玩耍打闹;

●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不坐副驾驶座,未满16周岁不准骑电动车上路;

●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乘坐规范;

●不要乘坐无牌、报废、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乘车系好安全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