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这十句话最伤宝宝 你说过吗?
2017-07-07 12:42:36 来源:网易亲子

爸爸妈妈的这十句话最伤宝宝 你说过吗?

如果问爸妈一句话:“你们爱孩子吗?”,爸妈们肯定立刻回答“当然爱”。但是在平时,你们或许无心说出口的话,在孩子角度来看,会让他们对这种爱产生困惑,感到很受伤。

1.你为什么就不能够像谁谁谁。孩子被对比,很可能增加他们本能的敌对情绪,甚至耿耿于怀。因此,应该向孩子讲清楚你的具体要求,重点放在你希望他改变的不良行为上。

2.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被话刺伤的孩子只会心生叛逆,把事情弄得更糟。

3.你简直笨到家了。这话只能使他们的心灵受到极大伤害。有的因此产生自卑感,不求上进。

4.走开,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会儿。这样说会使他们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人,产生无以名状的孤独感。倘若你的确想独自呆一会儿,可以耐心向孩子解释:我很乐意与你在一起,只不过现在太忙,请原谅。

5.少啰嗦,闭嘴。孩子会认为父母对自己的意见一点也不重视。长此下去,孩子会变得毫无主见,依赖性极强,把自己看成一个无足轻重的人。

6.老老实实去做,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空洞的威胁最终将损害家长的威信,孩子反而会继续自己的不良行为,看你怎么办。

7.妈妈求你了。教育最怕出现奖励不管用,惩罚不能使。

 8.我没本事。和孩子谈话时把自己的自卑感表露无遗。绝大多数孩子的自卑感是由家长诱发的。父母如果能坚定自信,乐观向上,那么孩子对未来也是充满信心的。

9.揍死你。当你说这话时,表明你再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了。这是一句根本无法兑现的大话,孩子并不会因此而停止他的活动。

10.你滚吧,想去哪里去哪里。最后通牒式的话让孩子没法应对,他虽然不想离家出走,但更不想就此低头。任性的孩子可能会逞一回英雄,真的离家出走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