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3楼窗台意外坠落 家长快给窗户装上防护装置
2017-06-30 11:01:06 来源:网易亲子

幼童3楼窗台意外坠落 家长快给窗户装上防护装置

昨日上午11时20分多,一名昏迷不醒的三岁男孩,被母亲抱着前往武警医院急诊科求助,称孩子从3楼窗台摔下受伤。

记者了解到,事发施井路一老宿舍区,事发时孩子在窗边床上玩耍,不慎从窗台坠落。小孩头部伤势较重,正在抢救中。

  孩子3楼坠落摔伤

  头部伤重,医院接力抢救

“快救救孩子!快救救孩子!”昨日上午11时20分多,一女子抱着一名昏迷的男孩,乘坐一辆电动车直奔武警医院急诊科。

男孩的母亲称,孩子是从3楼窗户边摔下受伤,发现后第一时间送至武警医院。

“孩子受伤蛮严重的,太小了!”记者闻讯赶至医院时,医护人员表示,坠落的孩子已前往其他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因武警医院内没有儿科,医院内的一辆救护车听说孩子的情况后,让女子抱着孩子上车,一路直奔扬大附属医院东区医院救治。

“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就住在武警医院附近。”在武警医院看望病人的市民冯先生,正好目睹了这一幕,孩子的母亲看起来非常慌神。

记者在扬大附属医院东区医院了解到,坠落受伤的孩子已在抢救中,头部受伤较重,外加胸部受挫,伤情不太乐观。

  妈妈忙着做午饭

  男孩窗边独自玩耍出意外

记者随后辗转寻到事发小区,位于施井路附近的一个老宿舍区。

“地面上还一摊血迹,摔到了水泥地上。”知情市民石先生表示,事发时,孩子的母亲正在做饭,孩子一个人在靠近窗边的床上玩耍。事发后,夫妻俩带着孩子赶至医院,家里的老人还不清楚孙子出事,听说夫妻俩还没敢告诉老人。

“怕老人听了受不了,孩子这么小遭罪。”石先生称,出事地点在三楼的后窗,上面没有防盗窗等设施。

几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和住在3楼的夫妻俩时有照面,知道他们是淮安人,在扬州做什么就不是很清楚了。

事发后不久,网上有传言称,孩子母亲抱着他在窗边玩耍,孩子是从母亲抱着的手中挣脱坠落摔伤。记者多方求证得知,事发时,孩子的母亲正在做饭,没想到孩子出现了意外。目前,孩子坠落前经历了什么,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2至6岁孩子易出事

  高层窗户最好装防护装置

“老小区租住的人多,很多家中不装防盗窗等设施。”石先生表示,老小区住宅陈旧,很多主人搬走后,房子出租出去时间一久,原有的防盗窗因时间久出现隐患,有的干脆嫌破旧拆除,房客又不愿意花钱装新的,导致没防护窗的不少。

“孩子坠落出意外,大多是独自玩耍时出事。”武警医院急诊科胡医生表示,几乎每年都有孩子从窗台坠落的意外,大多是与离开大人视线独自玩耍有关。

胡医生表示,通常2至6岁的孩子容易出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活动意愿比较强,对陌生环境如窗台外、高处等有着非常高的好奇心,却没什么能力分辨自己身处危险环境。

“坠楼即便保住了命,也会造成幼儿身体较重损伤。”胡医生表示,如骨折、脑外伤、肝脾等内脏挫伤甚至破裂等问题,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丢掉性命。

“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也不要让孩子离自己太远。”胡医生提醒,家长最先应做的,是消除家中的安全隐患,2楼及以上居民家中有幼童的,窗户最好安装防儿童坠落的网、护栏等设施,防止坠落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