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不合群 家长别光跟孩子讲大道理
2017-06-30 10:35:02 来源:亲贝网(北京)

孩子总是不合群 家长别光跟孩子讲大道理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希望宝宝能和别的小朋友高兴地玩,可是宝宝就是不愿意,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旁边玩儿,或者就是黏着爸爸妈妈玩。不管怎么商量、怎么鼓励,宝宝就是不肯迈出这一步,这时候家长就会有些担心:宝宝是不是不合群,应该怎么解决呢?

第一,不能光讲大道理。要借助宝宝容易接受的方式引导宝宝。比如编一些有针对性的小故事,在讲故事的同时,让宝宝知道与别人和谐相处的方法,也可以借助一些图画书,让宝宝了解集体生活的行为规范。让宝宝觉得与人交往以及集体活动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

第二,可以邀请别的小朋友到家里来玩。家时宝宝最熟悉的环境,在家里宝宝能够更加放松。邀请别的小朋友来家里玩,告诉宝宝是小主人,让他帮忙照顾好其他小朋友。

第三,鼓励宝宝结交一个好朋友。不能一下子要求宝宝马上融入大的集体里面,可以让宝宝从交一个好朋友开始,让他懂得交朋友的累,慢慢地就会融入到集体里了。

第四,多带宝宝参加各种活动。可以多创造机会,联系其他家庭搞一些小型聚会,也可以带宝宝去参加一些亲子活动,创造各种机会让宝宝多接触同龄孩子。

第五,家长要言传身教。爸爸妈妈与其他朋友间的和谐相处,也是对宝宝最好的带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