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手指卡在螺母里 消防官兵有办法吗?
2017-06-28 11:23:33 来源:网易亲子

2岁女童手指卡在螺母里 消防官兵有办法吗?

6月26日11时50分,一名2岁的女童玩耍时,右手手指紧紧被铁环卡住,手指已经水肿,母亲焦急的抱着孩子送往塔城市人民医院,而医务人员也无法取出,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我们到现场询问父母得知,小孩在沙发后面玩耍时不慎将手指放入装修沙发所用的材料内,螺母紧紧卡在右手手指第二关节处,手指已经发生水肿。”塔城市巴克图消防中队消防员说,这个螺母它是有一圈钢制材料,外面包了一层铁皮,当时已经嵌到小孩的肉里面水肿了。

2岁女童手指卡在螺母里 消防官兵有办法吗?

由于铁环卡住手指时间较长,这位母亲显得很焦虑,消防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安排战士先取来肥皂水、小钳子等工具,希望尽量不动用器械通过润滑作用将戒指取 下。但是由于戒指卡得太死,肥皂水根本不起作用,被套的手指已经开始水肿,为争取时间战士们向医院后施工队借来磨光机、手钳等工具。

2岁女童手指卡在螺母里 消防官兵有办法吗?

为了避免因锯割发热伤害到手指皮肤,消防官兵找来了矿泉水瓶和纱布,先将手指与火花接触的地方用纱布进行保护,然后利用磨光机钳进行切割。在切割过程中,指 挥员命令战士用手钳调整好位置并对铁环进行固定,指挥员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一边切割一边用矿泉水进行降温,当戒指已经出现较深的凹痕时,再用钳子把戒指 掰开。

经过近20分钟破拆,小孩的手指终于获得“解放”,只是轻微的破皮。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当前正值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学龄前儿童在玩耍时要时刻有家长看管,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董潇涵 图/通讯员 张凯丰 刘幼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